在我心中台灣美食真的是世界第一,但餐具裝潢等周邊卻無法和口感相匹配。

 

常看著日本吃遍台灣的電視節目,看著主持人賣力表演著美食帶給他們無法形容的味蕾感受時,手裡總是拿著塑膠匙、免洗筷、紙碗盤或廉價的塑製品,怎麼看都覺得很難過。

好吃一定要這麼不稱頭嗎?

在民宿時看到觀光推廣文宣品上推薦著客家傳統米食老店,於是在回程的午前路過時就至公館鄉傳統市場去尋找,23年的老店咚咚米食坊在7-11斜對面的巷子裡(請原諒這是路痴能做路標定位的極限了),很傳統的店面,販賣著道地的客家口味,各種粿和米苔目、發糕等,老闆娘的親切也是在地的台灣味,免費招待熱騰騰的肉棕給大人小孩試吃,大夥兒每種口味都買了些,過了街在7-11騎樓前的桌椅(7-11真是方便的好鄰居啊
)就迫不及待地拆吃了起來。

巷子裡不起眼的白鐵攤位,每天現做的米食紮實可口,的確可以推薦,可是…有沒有別的升級版?

有,在交流道前的老店九鼎軒。

九鼎軒原是木雕起家,米食的部份則是1995年才開始兼營,初春時老爺子曾帶了二盒米食伴手回家,直叮嚀我有保存期限快快吃完。

這些美食都是現做不放防腐劑,所以二天內都食畢,否則就得快冰冷凍再微波調理,既然是聞名的美食何苦讓冷凍折損了它的評價,所以我冒著爆肥三公斤的危險,拆開了第一個粿。

九鼎軒的包裝在視覺上就給我相當好的感受,亮眼的藍襯著白淨的桐花和黑勁的毛筆字體,藝術的質感就出來了;包裝內還附上設計過的品牌介紹及產品說明,傳統美食當場就升到國際級。

實際入口後,產品本身也沒令人失望,口感紮實不甜膩,口味多樣層次豐富,讓我一口接一口呢。

九鼎軒的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七點,我們吃完晚餐再過去時,已經無緣入內了,有機會經過的朋友可以去買來嚐嚐,而且我覺得這個拿來當伴手是很兼具質感和口感的好選擇喔。


參考資訊:

咚咚客家米食坊:苗栗縣公館鄉大同路市場巷9號。電話:037-223519

 

九鼎軒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路118號。 037-875366 營業時間AM8:00~PM7:00




《公館市場巷子裡的咚咚米食。》



 
《當天現做的客家美味。》

 


 

 


 
《交流道前的升級伴手禮。》
 

 
《這是綜合禮盒,還有宅配訂單喔。》

 
 
 

 
 



《保鮮包裝的麻薯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