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li_1


三月的台北還是莫名其妙的很冷,冷就算了還每天下雨,整天待在家裡人都快發霉了,於是趁著難得放晴的周末,我們決定一定要出門去放放風,雖然戶外只有5度,但再冷也要出去走走…




往山上往海邊橫豎是個冷字,於是決定到久違的八里去吃孔雀蛤,跟女兒說要帶她去八里時,她很興奮的說:是巴黎嗎?我們要去坐飛機嗎?well,是”八里”不是”巴黎”。



天氣冷的關係遊客的人數尚在我可容忍範圍,也因過了用餐時間,所以都能從容自在的享用,點了滿滿一桌的菜,A先生看著拌炒著九層塔香顆顆肥美的孔雀蛤,忍不住又蛇蛇唸起法國尼斯那些營養不良的蛤仔居然還會有人吵著要吃的陳年舊事…



飽食一頓後,就沿著港邊走,漁船稀疏,鮮少出來混的小牛崴頭一次見著船很新奇的指著船叫;爸爸拎了二隻蟹問Ariel可否知道它們的名,我的博士小公主氣定神閒一如往常:我知道是和尚蟹。她豐富的知識都是靠她自己閱讀來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在海邊步道悠閒地邊走邊玩,看二個小孩跑來跑去就很滿足了,A先生本來還想搭渡船到淡水,但看在我凍成冰棒的份上還是放棄了這個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