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天氣好的周末都會很想往戶外走走,但怕極人多場合的我總是不知該到哪裡,前天到天母附近先往山上走,走沒多久就塞車,所以又轉往淡水,一過大度路就看到車潮,索性就地迴轉打算回自家屋頂玩耍比較快活,沒想到這一轉就到了關渡的河邊公園,沒什麼人車感覺很舒服就停了車讓小朋友們下來走走。

原來這裡也有自行車道開放給遊人騎乘遊覽,小崴長這麼大還沒坐過腳踏車,趁著風和日麗,我們便張羅了二台車,老大晴晴像我完全沒有運動細胞,同齡的小孩都騎的嚇嚇叫,她卻像個初學走路的小嬰孩怎麼騎都騎不好,所以A先生載二隻大的,我則後背一個小的,感覺很像在逃難的婦儒,並且完全違反了我的雅梨瑩守則,這時候就很後悔多生一個,不然讓A先生當長工阿福負責載小姐少爺,我一個人輕輕鬆鬆地騎淑女車那畫面不是很美嗎?









在淡水唸書四年,工作後又在這待了三年,想想也算是有特殊意義的地方,關渡大橋一直是個很美的地標,那樣豔紅的弧度串接了淡水和八里。初到淡水的那一年,我一個人租了台腳踏車,也是從關渡出發一路騎到了三芝,那時淡水車站已經廢了,我想起小時候爸爸帶著我們到海水浴場玩水的事,那時我也不過像晴晴現在一般大,擅泳的爸爸拎著我往海水裡泡再把我反覆拎起,鹹鹹的海水漫過口鼻…其實很多兒時的記憶都模糊了,所以想沿著舊的鐡軌走一趟,試著追溯自己的童年足跡,那時畢竟是年輕,一個女孩子騎著腳踏車到處亂走,在北淡水那樣青春無敵的姿態,想是只能放在回憶裡了。





<圖說>台灣人真會做生意,什麼車款都有,可以加掛第三座位,二台車二個小時共300元。我們還有看到出租電動車,對老人家很方便。




<圖說>怎麼感覺很像幼稚園老師帶小朋友來郊遊?




<圖說>以前住板橋時較常去河邊騎車,那時只有一個Y頭晴。




<圖說>由上至下,依序是晴晴,小崴, 小三,嗯,A先生真的是保養有方一點都沒發福,好啦我承認是我廚藝不精沒把先生養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