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is_0

要回家了,今天老闆同意了我半年的留職停薪育嬰假。




我的人生好像從來都沒有暫停的時候,就像闖關遊戲一樣一關接一關,一路唸小學、中學、大學,大學沒畢業前就找到工作上班,從來也沒休息過,時候到了就結婚,小孩也一個接一個出生了,來不及喘口氣轉眼就已經到了坐三望四的年紀了。

我的青春呢?一回頭已經離我好遠,現在充滿在我的生活中都是些我要去承擔的責任與堅強。

還記得以前和老爺偶有不快時,只能在被窩裡哭想著自己有多可憐多委屈,娘家遠在天邊一個人在台北多麼的孤單,家對我而言就是母親在的地方吧。


前年底我放下還不到六個月的小崴回南投陪媽媽開刀直到她出院返家,小崴也因此斷了奶,我知道媽媽膽小害怕,我一定要回去陪她,但當她出院回到南投哥家中時,幾番掙扎我還是開口跟媽媽說我想立刻回台北了。以往媽一定會攔我,她會說:「妳這幾天這麼累,今天假日車又多,你多住二天再走。 」


但這次她只說:「好啦,我知道。車要開慢點。」

我拖著疲累的身軀坐上駕駛座,發動了車跟她說再見,她的眼神我到現在都清楚記得。


那天是星期日的下午,我從南投開到台北停好車,只花了2小時15分‧


我是那樣飛也似的往北,念著一星期沒見面的晴晴和小崴,但我的心又一直不斷地回頭掙扎著想要多陪陪媽媽。


媽媽也是這樣的心情吧!她也想要我多陪陪她,但她知道我心中的牽掛。


去年初媽媽忽然失去神智住進大林慈濟後,我在台北和嘉義之間奔波,我再也沒有和媽說上一句話,事情來的太快我們都沒有準備;一天,哥留在醫院看護媽媽,我載著爸返家,一向沈默的爸開了口一直跟我講等媽這次出院後,他要接她回高雄照顧她,高雄陽光比較大,媽怕冷回高雄比較好,他都想好了床要搬到一樓...


我根本沒法開口告訴爸:媽這次可能出不了院,回不了家了...


我再也不能像個小孩跟媽媽撒嬌,沒有了,媽媽已經不在了,爸爸還要我們照0顧,我已經沒有可以回頭的地方,能回頭的只有回憶。


終於要回家了,我離開了母親,母親也離開了我,我要回到一個我必須要負起責任的地方,我就要像我的媽媽全心全意看護我們三兄妹那樣地看護晴晴、小崴和小三,盡我所能地給他們一個一輩子想起來都會甜蜜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