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2_0.jpg

眼看著百貨公司週年慶做不完,我卻啥勞什子都沒血拼,所以我今天要做一件很瘋狂的事。

我從不看台灣的服裝雜誌,內容要嘛高不可攀,要嘛俗不可耐,所以一向只看日文版的女性雜誌。 

在苦悶的上班族生涯,這些雜誌充滿了對OL夢幻生活的情境對白,雖然明知道我在捷運裡就算待上八百年也不會有豔遇的;即使想到茶水間優雅端杯咖啡時,也會尷尬碰到老闆雙手邊甩水邊從洗手間走出;而男同事一早靠在桌邊絕對不是要稱讚今天我穿得多漂亮,劈頭一定是:昨晚沒睡好啊?有黑眼圈喔… 

現實愈挫折,夢境就愈真實,雜誌一本一本的買,買到它出了中文版,買到我告老還鄉。 

忽然這麼一天,我恍然大悟,也不過是些小把戲,看多了,我也學會了。 

舉例說,某日偶然在樓下新買了件咖啡色五分馬褲,接著和衣櫥裡的舊衣服搭配,上衣準備個三件(無袖有袖襯衫),配件準備個三件(圍巾披肩項鍊或皮帶),鞋子準備個三雙(露趾涼鞋馬靴高跟鞋),再兼搭各色外套,隨隨便便也給我搭出了十幾種變化。 

玩了一會兒,真是讓我樂不可支,其實這些拿得出來搭配的舊衣還算是件好事,自從歸隱山林後,一堆的窄裙、套裝送人也不是拍賣也不是,丟了又捨不得,那…拿來穿著擦地板洗碗盤吧,自己都覺得好笑。 

那件馬褲花了我五百元,玩一玩心情大好,就不會想亂花錢買新衣服了。 

相片裡那絨布西裝和chanel款白色外套老爺你看都沒看過? 


笑話!你沒見過的可多著呢! 

 




【微涼的季節,二件式針織衫最適合了。】

【簡單的白襯衫加條絲巾,帥氣又有朝氣。】


【無袖套頭針織衫,單穿就很有型。】


【紅色也很麻吉。】


【上圖書館的日子,學院風就對了。】


【挑選有金蔥的披肩,穩重又大方。】


【正式場合記得加上合身同色系的西裝外套。】


【晚上的聚會,銀色小外套加分不少。】


【走休閒風,絕對要選牛仔外套。】


【寶藍色絨布西裝外套,有英式風情。】


【Chanel款的外套,優雅迷人。】


【有人明天要滿二歲了,謝謝你陪你老媽瘋一下午。生日快樂,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