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6030.jpg 四月六日星期天,天氣晴朗炎熱,我們母子倆走向京都最著名也最古老的寺院-清水寺。

 

清水寺建於公元798年,占地13萬平方公尺相傳由唐僧在日第一個弟子慈恩大師所建。現存的清水寺則為1633年重修,也是登記有案的世界文化遺產。

 

清水寺最特別的是臨著懸崖而建,大殿由139根高數十公尺的大圓木所支撐沒有用到一根釘子,讓人見識到古法建築工藝的紮實宏偉

 

應該要好好清算一下我們母子倆前一天到底走了多遠的路,這天剛起床時天氣仍陰冷,加上前一晚查氣象預報說這幾天會下雨溫度也會降低,所以我還是把小崴一層一層包裹起來,吃了早餐,拎著地圖,背起背包,牽著我的大兒子開始我們這天的行程。

 

計劃是到京都車站搭車前往清水寺,由Superhotel步行至車站時可順路進東本願寺參觀,東本願寺正在整修,我們就在廣場餵鴿子、追鴿子玩,二個人沒什麼時間壓力,愛玩就玩,小待了一會兒就繼續往京都車站前進。

 

車站前的巴士站牌很多,但標示很清楚,漢字也很好認,只是人好多啊,我有點兒嚇到想說這樣民國幾年才搭得上車啊?楞在當場的我本來想改坐計程車算了,但觀察後發現車班其實相當多,應該是因應觀光旺日的關係,所以雖然隊伍排得很長但是上車的速度也很快,所以就還是維持原計劃坐公車前往。

 

只是上得了車,車卻未必動得了,我這才知道傳說中京都的塞車是怎麼回事了,假日的清水寺當然是重點,人車全往那而擠,車子根本不會前進。往窗外一看走路的行人速度都比車快。

 

好吧,與其跟小崴夾在開著暖氣的公車裡動彈不得,還不如下車曬太陽,所以就拉著兒子提早在三十三間堂下車透口氣吧。

 

相對於人氣旺盛的清水寺,三十三間堂冷清許多,怕自己這幾天廟會看到爆,我們就只在外圍逛了一圈並沒有入內參觀,然後就慢慢散步往清水寺去。

 

通往清水寺的路上很熱鬧,二旁都是有趣的店家,賣特產、賣紀念品的,就是很標準的觀光點,邊走邊逛就來到了清水寺。

 

個人會把清水寺列為京都必遊景點之首選,除了歷史地位及建築工法之外,寺內有日本十大名水之首的音羽瀑布,也有極負盛名的地主神社可體驗一下,寺外就是超級好逛的二年坂、三年坂、寧寧之道等路線,有人力車、有遊客裝扮藝伎、有吃有逛有得買,好好把一整天時間放在這兒,就是個京都體驗濃縮菁華版了。

 

我們除了清水寺外,還很奮力地去走了高台寺,但其實體力已經爆錶不支了,連走二天,痛腿到一個不行,我相當佩服牛皮崴居然能跟著我這樣走,所以沿途一定犒賞他投自動販賣機飲料,這可是他一站一站走下去的動力呢。

 

約莫下午四點,我們就折返四条通的錦市場附近,在市場內的天滿宮給姐姐求了個勤學御守,找了家店吃了晚餐,再到電器賣場扛台WII FIT回飯店。

 

本來還想看夜櫻的,真的是一點力氣都沒了啊!

 

Date :2008.04.06 ()

行程:東本願寺à三十三間堂(未入)à清水寺à高台寺à二年坂、三年坂、寧寧之道à錦市場天滿宮買御守吃晚餐買WII FIT

 

 

 


 《人就是這樣塞滿了清水寺旁的這些坂。》nEO_IMG_DSCF0911.jpg nEO_IMG_DSCF0913.jpg

 

《清水寺的大門口,剛好有個大家族拍團照。》nEO_IMG_IMG_6032.jpg

nEO_IMG_DSCF0977.jpg

 

《拍了十幾張,拍不到一張後面沒有人的,只好放棄。》nEO_IMG_DSCF0919.jpg

 

《這小子對這些掛著的繪馬充滿好奇。》nEO_IMG_DSCF0925.jpg

《手水舍是小崴每天必玩的行程,參拜前要舀水潄口和洗手喔。》nEO_IMG_DSCF0956.jpg

《門票有春夏秋冬四種版本,有這個本事搜集齊全嗎?》nEO_IMG_DSCF0943.jpg

《我怎麼好像完全沒有拍到清水舞台?人實在太多了,我應該是嚇傻了。》nEO_IMG_DSCF0945.jpgnEO_IMG_DSCF0948.jpgnEO_IMG_DSCF0947.jpg

《音羽瀑布也是排了好長的隊伍接水喝,我有帶著牛皮崴體驗喔。》nEO_IMG_DSCF0966.jpg

《一個已婚一個還小,來這個戀愛神社湊什麼熱鬧啊?》nEO_IMG_IMG_6025.jpg

《還不是為了看小妞...不是啦!是為了我們家良緣未到的姑姑啦。》nEO_IMG_DSCF0961.jpg

《爸爸我有幫你謀福利喔,但是身為人夫最多只能看日本妹妹的背影啦。》nEO_IMG_DSCF0963.jpg

《姑姑的戀愛御守,要幸福喔。》

nEO_IMG_IMG_62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