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的旅行就從大甲這個可愛的小車站開始。

喜歡暑假第一天的周六下午我們到日南站時,沒有瞅前瞧後的觀光客和拍照團,車站就是個車站,沒有兼著賣御守,沒有被以行銷觀光之名改了樣子。


這...其實是很弔詭的。我徹頭徹尾是個來沾點兒回憶尋味的旅人,但又極怕在這些舊點遇見其它也是來此旅遊的人,我把人家定義成觀光客,把自己美名成旅人,但實質上有什麼分別只怕我也說不清楚,自以為高尚的分別心也不過是一種偽善而已。

這樣的反省是那天小三兒翻著旅遊指南問我: 媽媽這兒我們會不會去? 那兒我們會不會去?
我一一回覆他:通通不會,那些地方是觀光客去的。
那小子回我:我們就是觀光客啊。
我大笑之餘,也是啞口無言了。


但...彷彿能成為隱形的旁觀者,靜靜地看著這些景點以它原有的呼吸不被干擾沒有雜質的律動著,是我喜歡的旅人樣。


周六下午安靜的小站,姐姐帶著弟弟去認識這個地方。



台鐵海線還有五座木造車站(談文、大山、新埔、日南、追分)。



1922年建造迄今也是近百年的歷史建築了(日南字中間的圓窗叫做牛眼窗是本站特色之一)。


走地下道到月台。


我阿公家旁邊就是個小火車站,回鄉有時不知去哪兒晃晃時,去看火車成了老少咸宜的休閒活動,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對於這類的小站都別有一番情懷。




代班站長。


趕快吃多點長高些吧...。



雖然旅遊日記寫得很像流水帳,但小三兒都有確實記錄每一天喔,給你一個讚啦。



  台鐵現在還有20個木造車站喔! 詳情請看 Blair's鐵道攝影 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