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 安朵的地圖 ,我帶著老公在巴黎瞎走。
這是我們抵達第一天的下午,先在 巴士底逛市集 又隨興亂走跨河岸到 阿拉伯文化中心 頂樓看風景 ; 然後睿智的老爺決定人還是應該要按著計劃走,於是我們在河中央吃了個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後,又回到塞納河右岸繼續地圖上原訂的行程。

河右岸這邊是瑪黑區 Le Marais,舊時因為是沼澤區難以建設所以被摒除在奧斯曼男爵的大改造計劃之外,但也因此得以保留舊時風貌和許多完整的大宅第,事情總有兩面在此又得到了驗證。

跨了河岸我們先走到了桑斯宅第 Hotel de Sens,正在整修的是中世紀巴黎所屬教區Sens大主教在巴黎的憩所,現在則是巴黎圖書館藝術類專館。


 


這裡的巷弄曲折又很寧靜少人煙,走起來很是舒服(不過我自己亂走別區時也沒遇到什麼人,所以也許不是區的問題是我的問題)。


沿著 桑斯宅旁的Rue des Francs,右轉Rue Charlemagne,有片十二世紀的城牆遺跡。


這是當時Philippe Auguste國王為巴黎築的防禦牆界,所以就圍到了瑪黑區,現在還看得到城牆的遺跡;稱之為菲利普奧古斯都牆 Enceinte de Philippe Auguste 。


瑪黑區有塊區域叫SaintPaul 聖保羅藝術村,安靜的巷弄裡隨意鑽入都有著零散的創作市集或作品。


這區有個很重要的地標聖保羅聖路易大教堂Église Saint Paul SaintLouis,是十七世紀路易十八所建,這也是我們在巴黎進入的第一個教堂,九月我們到訪時正在大整修,鷹架灰塵噪音只得匆匆一眼就離開。


雖說是匆匆,我還是把雨果送給教堂盛聖水的貝殼給拍了下來(不過每個教堂的貝殼都長這樣,說到底也不是雨果親手糊的,那我這麼執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不遠處是亨利十四財政部長的豪宅 Hotel de Sully ,現在是法國國家古蹟中心 Centre des monuments nationaux 。


乍看很像迷你版的羅浮宮。
,
小巧的方型庭園裡擺著人面獅身像過(不過這獅和平常看的不一樣,這木蘭獅...有長胸咧...)


再不遠處是卡納瓦雷博物館 Musée Carnavalet,展覽著法國巴黎自十六世紀以來的歷史。







難得看到沒有鑲金又包銀如此質樸的門面。


所謂的歷史似乎是比較偏向生活文物用品的展示。


上上下下據說共有140個房間...




不過己經鐵腿沒有力氣也沒有時間細細逛了。(真該在巴黎住一個月的啊)


今日閉館時刻已到。就是喜歡這種感覺,數百年來一樣的大門,一樣的厚重大鎖。一層層一道道從未變過。


工作人員很大方借我^^(法國人真的變友善了啊...)就是用這麼大的鎖!


去龐畢度中心的路上,看到許多人陸續鑽入這幢建築物的小門內,我們也好奇地跟進去。


原來是巴黎文化局辦的音樂會。


微雨啊,浪漫之都。 誰管雨啊。^^



  雖然是08年的舊文,但這位格友對瑪黑區的歷史和特色小店有很細緻的介紹。只是逛店需要時間,就說了應該要去長住個把兒月啊...
http://sinyi-rea.blogspot.tw/2008/06/le-marais-i-saint-paul.html 


 這個下半場又是一個結結實實的大於4公里walk,加上上半場巴士底到阿拉伯文化中心的4公里,肯定是重量級的散步路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