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小崴太肉腳,造辭二二六六的,我大概永遠也不會發現教育部的辭典網站會出現這樣的辭句。

小一國文要寫生字,並且以此單字造二個辭,比如,可以寫汽車摩托車,偏偏小崴又很堅持要寫四個字的辭如公共汽車之類的,我又不想理他,所以他要自己翻字典或上教育部的重編辭典網站去查辭語抄寫。

昨天他又借了我的電腦查西這個字有什麼成語,坐在旁邊的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眼睛所看到的...


再往下看還有...

這...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這跟我認知的不一樣,我不知道這樣口語化的字句定義是可以當成辭句。

我認為的辭句是很正式的,有典故的,像這類語句勉強可以算是俚語吧,怎麼會列入辭典呢?

寡廉鮮恥四個字不就是不要臉的東西的辭語化嗎
狼心狗肺四個字不就是沒良心的東西的修辭化嗎

我真的不懂,OOO的東西何德何能可以列入公編辭典裡。

關於西這個字,網站上列了513則,這是辭海戰術嗎?

個人認為辭貴在精準不在多,網站有編沒有審,找得到的想得到的辭都列進來,沒有把關沒有篩檢不負責任。

三聲長嘆,兒子啊,教育部靠不住,你還是靠老媽好了。起碼你問我要造什麼辭時,我隨口回答我是誰誰來愛我,都有水準有典故多了。

我是誰:1998年成龍作品,陳木勝導演之賀歲動作鉅片。

誰來愛我:
2009年韓國電視劇,尹晶喜主演,台灣電視台取得版權並多次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