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裡你講的話可能是你前四年的總和再乘以十倍。

還記得在你三歲生日時,媽咪寫了篇安靜記錄你,這一年我絕對不會再用這個詞兒了。

你的話好多啊!

雖然還認不得幾個字,但聽了好多好多故事,那天你指著故宮裡的展示說:這裡有書法耶,該不會是王羲之的吧?

我嚇了一跳,原來你不只聽故事,也在生活中用心觀察比對驗證呢。

這一年裡,你終於不再是陪公子上課的小書僮,聰穎的你開始跟哥哥一起上課,英文拼音學的快又好;我特別喜歡看你拿筆畫畫,孩子沒有拘束不會害怕,下筆就是一派自由快樂,看著都開心。

還是一樣很愛玩撲克牌,也跟著哥哥愛上了象棋,有幾次還贏過不專心下棋的媽媽呢。

那天,媽咪又趕著你們做睡前準備時,喊著姐姐哥哥去收拾書包,請你收拾玩具,你說沒問題。結果不消幾分鐘我一看,真的收拾的乾乾淨淨,還清出一塊枱面說要留給哥哥寫功課。

教了哥哥姐姐收拾房間這麼久,耍笨的耍笨,耍無賴的耍無賴;直到你出現,我的快速收納法,終於有傳人了。

可愛的小寶,你是大家的寶貝,姐姐再愛跟弟弟吵架,從來也不會大聲罵你一句;更別說那超皮蛋哥哥,一向都是站著讓你打的。

看著你哥哥姐姐長大上學去,媽咪格外珍惜這一年還能與你整天黏在一起的時光。

記得你說你想去上學了,雖然會想媽咪,但是你說老師會教你許多許多有用的知識。

嗯,看起來,好像是我黏你多一點喔。


生日快樂。 我的小兒子。



我喜歡,數著一枝一枝的蠟蠋。









切蛋糕一定要爬上桌嗎?






姐姐用注音寫了小卡片祝福,但忘了你連注音也不認得。




媽媽準備的。



看著小時候像娃娃的你,準備的。




冬天已經不那麼冷了,也許也快沒冬天了,媽媽還是決定親手織圍巾暖住你。



生日快樂,我的小寶貝。


延伸閱讀:
 
小寶四歲生日快樂

 
小寶三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