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覺得這個星期過得特別快。

好像才約好和妳們碰面,然後就已經變成是五天前的事了。

當然我們之間的距離不只五天,五年都有了。

到底是哪個該罵的班代表,同學會一年拖過一年,拖到我們在路上相遇恐怕都已不認得彼此了。

還好有熱心的文,大學時沒走得這麼熟,但總會主動聯絡我,若沒有她的一通電話,我又怎會有妳的消息?

還記得妳以前笑說過自己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手機號碼是不會換的,可我怎麼就這麼不擅聯絡,想歸想卻也沒撥通電話給妳,再害羞總可以發簡訊啊!交朋友這個學分,我肯定抱鴨蛋。

約了個午后,找了個印象中很美的地方,都成了人家媽媽的我們終於又見面了。


不一樣了吧,我們的話題總是繞著孩子們和生活轉,那十幾年前的校園青春時光在重聚首中失了份量。

三個月前回到學校走一圈的我,能記得的其實也不多了,四年的大學生活濃縮在記憶裡的存放區裡可能只剩一瓢羹的容量,人畢竟是老了。

我不記得作業研究在唸些什麼,但我記得同寢室的妳總會泡杯奶茶給我喝,
607號房是回憶裡鮮黃明亮的號碼。
那是青春美好的起點吧。離了家要了自由的我,徹徹底底是一個人的生活著。


往事如煙啊!動不動一回頭都是五年、十年在起跳著。

往事並不如煙啊!記憶裡尋去,一樁樁一件件又清晰了起來。

而回憶,無疑是最美好的能力,讓我們都能笑著看從前。

從前很美,從前很傻。

 


從前,都是從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