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在星期五晚上摔斷手了。

那晚給二兄弟一起洗澡後,把小的先抱給他老爸去穿衣服,再回頭料理大的,隔一會兒就聽到小的在嚶嚶地啜泣著,他還是光溜溜地站在他老爸面前,我問怎麼了,說是不肯乖乖給他老爸穿衣服,結果從沙發上往後栽,看著沒什麼外傷應該還好,可是他的左手一直動不了,就決定送急診。


苦著一張臉的他又痛又想睡,急診X光一照,很清楚的骨頭裂了一小段,醫生拿了張手術同意書要我簽,上面寫著:左側遠端肱骨骨折。


接著就進了手術室上石膏,醫生說小孩兒復原的快,也要四週才能好。


這可麻煩了,再十天就要出國了,這下可怎麼辦才好。


老爺子今年要到南非開會,想著路途遙遠,治安名聲又不好,跟婆婆打了商量,決定今年三個小孩就都不帶出門了;沒想到這會兒可出了亂子了。


醫生交待了些照顧事項,我笑說有經驗了,去年他姐姐騎腳踏車左手指骨折也是上了指板纏了六週,只是又癢又痛的,大人能忍,小孩兒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舒緩?


醫生當然是沒仙丹良藥,回家的頭一晚就嚇死人的折騰,翻來覆去又哭又叫,手指頭腫脹不舒服一直讓他睡不好;一早起床二大一小都是黑眼圈。


可憐的小三,胃口奇差無比,車也不玩了,書也不看了,連卡通也沒興趣了,一整天大概要喊上百次媽咪抱抱,黏我黏到不行,別人想要替一下手他就會哭喊著為什麼不能找咪咪?


第二天開始手也發癢了,小小孩哭起來又格外讓人心疼,睡眠總是斷斷續續的,母子倆這黑眼圈恐怕一時三刻是不會褪的。


這幾天牛皮崴負責帶小三去上廁所,他還說弟弟受傷了大優待,要把媽媽讓給他;姐姐則對小三又哄又疼的,還會輕聲地說:姐姐也骨折過,姐姐知道很痛的。


對啊,姐姐去年四月時手指骨折,哭了幾聲就沒哭了,又痛又癢時也未曾多抱怨,她真是世界宇宙無敵乖的小孩啊!


好吧,小孩真的要摔才會長大吧,我小時候也斷過左手,所以有其母必有其子,只是下次可不可摔的早一點,或晚一點?就在出國十天前,該付的錢也付了,要更改或補辦的也來不及了,真是傷腦筋啊。


 
《YA!阿扁輸了!我這個斷手的還是有陪我娘那個斷腳的去投票喔!》

《手指斷了還在練琴,我那個姐姐也是太認真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