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6_0.jpg
本來是不想涉及政治議題的,不過我實在是有感而發,這真是一個欠缺教養的年代啊!

這個嚴厲的指控不只是針對某些人而已,是上從一國之君,下到日常生活接觸到的平民百姓,都是如此。

因為欠缺教養,所以總統會說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挫起來?』這樣俗而無禮的用詞;因為欠缺教養,所以教育部長會說出:『這只有聰明的人才懂啦!』亳無教育仁心的失當言行;媒體也好不到哪去,只有欠缺教養的人才會這樣去追逐無辜的小安安,他的父母犯錯與他何干?為何要這樣去驚擾他呢? 

捫心想想日常生活中我們碰到多少冷酷無禮的對待,久而久之就視為理所當然,別人『敬』我一尺,我起碼回你三分才不吃虧,我們不是泱泱大國禮儀之邦嗎?為什麼我從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感受不到這個特點的存在? 

所以我真的很少看電視了,只要是我在家時,基本上是不太開電視了,即使開了我也寧可看看什麼搞髮型、吃蛋糕的節目,轉來轉去的談話性節目我看也沒有營養到哪裡去,為什麼不來談談台灣人為什麼這麼沒禮貌? 

沒禮貌到把人的隱私視為無物,不管是可悲的泰安休息站,還是搞笑的賓館多元化,甚至是那一碗麵對媽媽的思念,在鏡頭前的處理都是那麼的令我嘆息。 

而我只能悲觀的想台灣現在最有教養的人都在080專線服務。 


P.S.本文標題非雅梨瑩該有之風格,請過目即忘,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