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用幾張照片記錄這次旅行呢?


一趟旅程走了幾個城鎮,趕了幾個天光,拍了成千上百張,但心裡總有幾張屬於自己的最難以忘懷的一個片刻、一眼瞬間、一段故事。

我喜歡,這裡靜美得像天堂。
第一天就來到世界最美的小鎮 Hallstatt,第一眼就深深愛上。一樣是遺世獨居深山中的寧靜聚落,這裡的美又和白川鄉有不同的層次與呈現。何其幸運我造訪的時刻都遊人鮮少,可以更貼近真實的天堂氛圍,山林白雪靄靄,湖水波光粼粼,一幢幢童話般的斜頂屋錯落成畫,何其幸運我能走入這天堂畫境。


我喜歡,每個城市都有一條河。
一條承載著過去連接著未來的河。
格拉茲-奧地利第二大城,多麼像法國魯昂的縮小複刻版,又或者每個歐洲的城市都是以這個模樣存在,不管是在中古世紀、還是數位世代,這河悠悠地見證歷史流轉。而且美好的是,不會有大紅壓克力的英文字母諸如LOVE之類的硬要架在河邊橋上。

我喜歡,電車在城市交錯的軌跡。
就像準點總會響起的鐘聲,有一種舊時代的滴答在眼前響起。
像個孩子似的,望著一班班電車開來駛去都不會膩。而電車的班次頻繁到讓人幾乎沒有眨眼的空間,總是忍不住要停頓腳步,就佇在街邊看著電車來、單車閃和行人走,偶爾還有汽車追隨其後。
錯落卻有序的、看似危險卻行之有禮的默契,就像一首歌。
在密密麻麻的天線、平行交織的軌道中譜寫成曲。


我喜歡,上帝總有祂的安排。
那是個忽然變天的午后,孩子們冷著了又倦了,我們還貪婪地想要多看這城市一眼,轉著轉著忽然見著了一群在市政廣場前溜冰的歡樂,這樣的場景是孩子未曾見過的,也就轉悶為樂,精神都熱絡了些。這下反倒是我們催促著孩子們別再流連該走了,於是匆匆趕路返回,返回的途中,依稀記得公園裡有座希臘神殿,這一看,前方透光如夢似幻的不正是白天見著的那座神殿嗎?
開開心心照了相,還來不及換個角度時,只見一台警車靠過來,警察探頭說: 再5分鐘就關閉園區了。
還好。
還好,有多走一會兒;還好,有回頭;還好,還有5分鐘。
原來,上帝總有祂的安排。
累了、倦了,別抱怨、別放棄,因為你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美麗在後面等著你。


我喜歡,青春的勇往直前。
往年積雪是盈尺的,今年別說盈尺了,連殘雪都得碰運氣才能得見。
於是一路往深山裡去,雪山裡有湖泊。
有結了冰的湖泊。
像見著寶似的,岸邊的湖水還流動著、表面浮了一層透光的薄冰,隨著湖面擴大,冰層似乎是紮紮實寶地結成了塊,岸邊一群俐落年輕的山客裡,二個毛孩子忍不住衝到湖面上去玩耍。
危險啊,大人心裡想著。
但臉上帶著笑,什麼話也沒說。
青春,都是如此吧。



我最喜歡的。
是這張沒拍好的相片。
出門大相機都是老爺揹的,我自己總是一台可塞在口袋的數位小相機,方便我隨手拍。這是早晨在奧地利格拉茲的一個上坡道,遠遠看著紅衣阿嬤頂著寒風奮力踩踏。我只是遠遠地被阿嬤用力騎乘的身影吸引,快門按下後才發現右邊女子側臉望向阿嬤的表情也很有戲。
這麼大的一座城,這麼長的一條街,她多麼努力大口呼吸著、活著,要用力過每一天。

過這一天。


併行的,妳和我。

妳和我,逝去的青春,一起向前進。

一起迎向每一個朝陽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