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立在雪河之上的城堡,有著六個女人的故事。

開車前往雪濃梭堡的路上時,就已經喜歡上這個腹地與堡王的霸氣所不同的悠閒氣息。


入城堡前的林薩大道。


不同於堡王,購票直接入城堡,堡外的園景綠地屬開放區域付了停車費就可以參觀。堡后則是停車免費,購票後穿過林間、綠景和花園才入堡參觀。


修剪整齊的迷宮花園。


有著斑駁的雕像列柱。


還有人面獅身像...


雪濃梭堡位在羅亞爾河的支流Le Cher雪河上,略顯秋感的濃淡橙黃,遠眺靜觀都愜意。


想像中古時期的皇族女仕們在河邊漫步、現在拿來慢跑、騎車多舒服。


城堡的前身是座磨坊。後來是稅務大臣買下來由妻子Katherine-堡后的第一位女主人設計改建,這就是1517年雪濃梭堡的雛型,當時還沒有往河對岸延伷的拱橋長廊。





Katherine的兒子在她過世後,繼任的第二位女主人是亨利二世的情婦Diane,她在1547年建了通往對岸的橋,好方便她去森林打獵,那時只是座橋還沒有屋舍。

這是Diane建的花園。


亨利二世掛點後,皇后Katherine(又是一位凱薩琳)趕走Diane奪回雪濃梭堡,1559年在橋上加蓋長廊成宴會舞廳,就成了現在的模樣。


奪回主權的正宮皇后大興土木就是要證明女人我最大,所以立馬也弄了一個比Diane還大還繁華錦蔟的Katherine花園,一定要比Diane的花園比下去!


有多大? 這麼大有沒有看到...


是說比起中國古代皇后那些虐待後宮的狠勁,法王的後宮也不過就是比比大小耍耍威風,看來平和多了。光是在城堡外面就講了三任女主人,且往堡內看看另外三個女主人又對城堡做了些什麼改變。


城堡大門上的皇室家徽。


堡內一樓的中庭,後方小門是通往河上的長廊通道。


一樓的教堂,算是皇后、夫人的禮拜室。


往地下室的廚房,很有趣喔。


據說這個廚房也是皇后Katherine弄的,現場掛滿了擦得晶亮的黃銅鍋具。


我喜歡堡后比堡王更有生活可以想像的實景。



桌上的水果、青菜都不是模型,是真的喔^^



往樓上走,有很多房間。


這是二、三樓的中庭。





我特別喜歡臨著河景的書房。


皇后Katherine的寢室。


剛踏入這房間時,老爺環顧四周嘟噥了一句說: 弄得黑漆麻烏的像鬼屋一樣是怎樣?
我才想起來之前看過介紹人家是有原因的啦!這是第四任女主人Louise因為老公去世後傷心地把房間漆成黑色以示悼念。



這些精美的雕飾和華麗的傢俱沒有在法國大革命期被破壞,都要感謝第五任女主人Madame 杜班夫人,她待人和氣又濟弱扶貧,所以雪濃梭堡才能完整保留下來。




這是河上長廊的部份,展示著第六任女主人的藝文收藏。


這是Katherine皇后建的長廊,可以想像當年在此舉辦華麗舞會的盛況。在一戰時,這裡也曾改成臨時軍醫院。


從城堡回望入口處的綠林大道。


皇后Katherine的花園。


情婦Diane的小花園。


比起香波堡,我喜歡雪濃梭堡更貼近生活的樣貌,鎮上有可愛的小屋和一望無際的葡萄園。




這裡離Amboise不到10公里,輕鬆就可以抵達,如果沒有租車,城堡外就是小鎮的火車站,也是很方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