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颼颼的冬天,來暖呼呼會冒煙的溫泉谷走走吧。
北投溫泉是台北知名的旅遊景點,有了捷運路網更是方便一遊的好去處。這個週末帶著終於可以休假停練團喘口氣的姐姐來個輕鬆又暖和的溫泉谷散步吧^^

散步的路線從捷運站停好車開始。停車就明顯感覺到這個景點的熱門程度,沿途經過北投圖書館人潮也是多多多,遠遠欣賞著北圖木造綠建築的大器美時,瞥見路旁一塊小小木牌寫著"北投兒童樂園",今天不看書,我們去找小樂園吧。


兒童樂園就是個在地小公園,有些舊時的防空洞和新設計的迷宮走。


和姐姐一般高的迷你盪鞦韆,真的是兒童專用喔。


光這個溜滑梯,就足這幼稚倆兄弟玩上老半天。


這位穿綠衣服的男孩,你可是準國中生了耶...


印象老家附近似乎真的有防空洞,但小時候的回憶已說不準真假...自個兒也沒把握記憶是否為真。


沒找到防空洞,但找到了我家新玩意失散多年的兄弟!!


htc re 隨手拍,好用喔。


離開兒童公園走一段車道,經過了一處門牌為77的荒廢超級大豪宅,一家子傻頭楞腦地東張西望,路過的阿伯說:這間是之前上過新聞的七七行館(就是某政客的哥哥在陽明山的大違建還有挖地道喔)啦!

車道窄窄的,車子其實可以直接開到硫磺谷或龍鳳谷的停車場。但我們是散步兼運動,所以就直接由山下捷運站起步走。全程來回(捷運站-->硫磺谷-->龍鳳谷-->地熱谷共約8公里)。


記得在遊客中心的介紹說:陽明山是世界難得臨著城市就能容易到達的國家級公園。想想此話還真不假。


硫磺谷的地熱是蒸氣型而不是湧熱泉的溫水型,所以水是冷的,但噴口處的白煙氣勢驚人。


硫磺谷為芒草圍繞,草深處,噴發的蒸氣襯著山景更迷朦。


沿著修楫的步道往前走向龍鳳谷,底下是龍鳳谷的停車場。


爸爸先試過水溫了,才讓小朋友去親自體驗,真的是冰的啦!



不是說溫泉嗎?溫的在哪裡?在石頭裡!手摸硫磺色的岩石表面就可以感受到地球對我們的熱愛!好溫暖喔︿︿


龍鳳谷這裡也有修楫棧道可供行走。


近看泉水的顏色就像是土耳其棉堡那邊的牛奶藍,其實很漂亮。



只是美麗的溫泉谷景全被這些亂七八糟的管線破壞了。



順著溪流往谷裡一直走。








最終處是破舊難看的違章建築。這些應該都是私自搭建引溫泉水而用。如果走一段山路到最終處可以泡泡溫泉休息也是好事,但就不能發展成有點樣子的觀光風格嗎?



比如...我們回到入口處的那個泡腳池.... 那麼多人肩並肩腳連腳的一起泡....想想還是不要吧....


下了山往人多處走就是地熱谷了。



這個地熱谷跟我記憶中差距何止十萬八千里,小時候我記得是一窟窿一窟窿會冒泡泡的熱水,大人會邊把一籠籠蛋浸入熱水中泡,邊恐嚇小孩說著失足落入熱水池的恐怖後果。
民國83年以後就不是我記憶中的模樣了。為了怕有失足的意外,再也不讓遊客靠近溫泉,全部都只能趴在欄杆處看煙霧梟繞了。



冷冷的天,遠遠冒著煙,因為無法親近,地熱成為一個名詞而不是可感受的動詞。


而我對記憶的崩潰來自於買不到一顆熱的溫泉蛋。賣蛋的老闆一臉狐疑地看著我說:溫泉蛋都是冷的啊。

是嗎?這裡不是地熱谷嗎?蛋不是放在90度還會冒泡的熱泉水裡泡熟的嗎?我是外星來的嗎?為什麼跟我記得的都不一樣?剥著一點硫磺味都沒有的白煮蛋,我也想在地板打滾喊:這不是溫泉蛋!這不是溫泉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