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出阿塱壹古道,見到早等在那兒的司機時,我笑著說:快帶我們去吃飯吧,我餓了。




一定要好好誇獎林先生把兒子教得這麼好。暑假唸大學的他回家裡幫忙部落豐年季的事,為人客氣態度可親,一點都沒有時下年輕人的驕氣,而且開車很小心,感覺得出來是一方面因為開的是別人的車,一方面也體貼我們累了,想讓我們好好休息,所以山路開得特別穩。

但是...小鬼們可沒打算讓他休息。也不知這三個小孩哪裡來的精力,我的眼皮早就撐不住了,他們一路都在跟大哥哥聊天,大哥哥沿著縣199線走東源部落載我們回台東南田。


縣199線的風景很美,大哥哥會指著窗外說,他們小時候就在那裡打獵,我往他指的方向一看,哪有路啊?就是一大片森林山谷。


沿著車道都是野薑花田,二旁盛開的白色清香,一如這深山幽谷的清靜。


大哥哥說:別看這一大片草原很美,底下都是沼澤,很多人走進去就出不來了。所以從小他們就被族人告誡著千萬不能去這個"會走路的草原"。


然後車行到東源村的這家二哥的店停了下來。



二點多了,不知還有沒有得吃。

餓壞的我們,跟老闆娘說,隨便弄些什麼都好。靦腆的老闆娘快手快腳弄出了一鍋香菇雞湯,炒了盤清甜的高麗菜,還有招牌山豬肉。







簡單的吃食卻飽足了旅人的肚腹。



然後,我繼續上車昏迷,孩子們繼續纏著大哥哥你一言我一句的,半睡半醒的我,只知道窗外很綠,陣陣清風很涼,還有孩子們沒有停過的談笑聲。


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