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425_0.jpg
人有時候真的是機關算盡太聰明,勤儉的主婦想要盡可能的縮節旅費支出,腦筋第一個就動到機票上,剛好長榮有些既有的哩程快到期,使用的信用卡點數也能轉成長榮哩程,所以早早就換了三張免費票翹腳暗爽,没想到這原來是我挫在等的開始。



我後來終於搞懂了,原先以為這些建立在我消費額貢獻所兌換來的免費票根本不是什麼尊榮禮遇,說穿了就是航空界俗稱的乞丐票,何謂乞丐?就是請客就算有空桌滿菜沒人吃,你也得等到老闆爽了,客人散了,才能得到打賞。

所以天真的我以為消費就是大爺,原來骨子裡人家當我是乞丐,我七早八早就訂了淡季來回的機位,小姐說給免費票的機位有限要後補,我就一直安心的等啊等,定時打電話乖巧地問候,直到離出發的時間愈來愈近,我才開始緊張起來。

我開始一天照三餐打電話,有人說這樣才能讓老闆感受到你這個乞丐是真的想吃這碗飯的;我開始到處打探誰跟航空公司有關係,有人說討飯的人太多,有關係總比沒關係吃香。

但這些動作似乎沒有太大效應,火冒三丈心急如焚的我,頭上開始冒出一顆顆蘋果,而想朝老闆扔蘋果的念頭愈來愈強。

為了確認我扔蘋果的理由正當,我還上了背包客聊天室和其他丐幫成員舌戰了一番,實話說,沒人認為我有立場去跟老闆要飯吃,可我不認同,所以我就先打了電話給消基會,消基會建議我要書面化,他們才能拿函去協調;剛好老闆的管家打了電話來。(以下對話已經經過有被迫害妄想症的雅梨瑩改編)

管家:聽說妳一直喊餓是嗎?我趕緊說了一番我認為我應該是客人不是乞丐的理論。

我:不是我要來給你們老闆請客的,是你們老闆因為我常去他店裡光顧,所以發了兌換券說我可以來吃的,況且我又不是七晚八晚開席了才硬要你們挪位子給我吃,我可是七早八早天沒亮就來等了,沒道理明明還有桌卻不讓我坐啊?

可管家也是硬的很,她小姐說:每個人要都像妳這樣還得了,這樣吧,妳如果改天來,我可以開一桌給妳,不過要就要快,不然就沒了;還有妳手上已經OK的號碼牌趕快決定妳要吃哪桌,不要給我佔著毛坑不拉屎!

X的,不知道我很能吵嗎?不知道笨人別的沒有就是有愚勇,衝著妳這麼跩的姿態,我跟妳拼了我!
其實我也不想把事情鬧大,我只不過就是要碗飯給我家小鬼吃,想想從來也沒寫過存證信函,也好趁這個機會練練。


結果,二天後機位下來了。

喔…還有,我也真的找了蘋果,反正也藉個機會了解一下人家水果通常是怎麼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