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207_4.jpg
該怎麼形容我現在煮食的程度呢?起碼炒菜炒到掉鍋鏟、備料搞到廚房像地雷炸過一樣的情形較少見了。



偶爾興起時還會做做蛋糕之類的,裝優雅。

但其實我是很挫折的,除了沒有天份以外,沒有觀眾的舞台,實在是不知道要演什麼。這個挫折要從一個蛋黃酥說起。

話說我的好姐妹為了精進我的廚藝,某日告訴了我『生活智慧王』教了個超簡單做蛋黃酥的方法,而且她也親身實驗過,真是讚到一個不行,還因此衍生蘿蔔絲包等之類的點心良伴,搞的我也是躍躍欲試,哪知我這一試,試了二個禮拜才弄出一個蛋黃酥來。

材料和步驟也不過就是:
(1) 準備豆沙、起酥皮、蛋黃、黑芝蔴和蛋黃液。
(2) 將起酥皮解凍後,先揉成一團再桿平成皮。
(3) 取豆沙先包住蛋黃搓成圓球,再用(2)包住圓球,搓揉成形。
(4) 表皮刷上蛋液,撒點芝蔴後,入烤箱以175度烤20分鐘(之前要先預熱)。


問題來了,還不只一個,我真的覺得寫食譜的人都應該要找我測試後再出版,否則他們永遠都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種天兵廚娘照著每個步驟做卻總是出錯。


首先出包的是:豆沙。我去了超市、菜市場還有麵包店就是找不到現成的豆沙,基本上這是眼力問題,因為根本超出了我平常煮食的範圍,所以我怎麼樣就是找不到。

再來就是:蛋黃。這個部份就厲害了,我和姐妹在MSN上再三討論,倒底是生蛋黃還是熟蛋黃,後來我去雜貨店採買時也和老闆娘激辯,我認為應該是熟蛋黃不然生的軟軟的怎麼當餡包啊,我還記得最後老闆娘恨恨地拿了十個熟鴨蛋給我的神情,一副咀咒我一個蛋黃酥也做不出來的憤恨神情…

我大概花了一個星期在我們家附近東走西繞,最後陰錯陽差竟然在貴婦天堂-微風廣場的台隆手創館買到了豆沙和芝蔴,難怪戲裡雅梨瑩天天穿高跟鞋去百貨公司買菜,原來這裡才是我的依歸。

而料都備齊就代表成功了嗎?那也太瞧得起我了,派皮要先解凍,多寫上『室溫』二個字會死嗎?結果我放微波爐解凍的下場就是熟過頭直接可以做酥皮湯了;另外進烤箱後的溫度我起碼試了三次才OK,不要問我到底哪裡出錯,我也講不出來。

成功是成功了,家裡人也很給面子的邊吃邊讚美,可總不能天天過中秋節吃蛋黃酥吧,望著還剩下大半包的豆沙和芝蔴,想起了櫃子裡還有前陣子興起時作剩的二大包蛋糕材料,這些東東偶吃還行,但週週搞這些,吃的不膩作的也膩;更何況每每做些點心,加班的加班,減肥的減肥,小孩子吃不了二口,最後還不是全吃撐了我…,我忽然有種成功後的孤寂,不知道自己還能搞什麼鬼…,哎!還是看『女人我最大』把自己變美麗還比較實在。

喔!至於那十個買錯的熟蛋黃,在我回家試了一個失敗之後,我就帶著牛小崴和其他九個熟鴨蛋去雜貨店埋伏,等到老闆娘出門後,迅速進去和男老闆換了九個生鴨蛋….


《就這些料,聽說食品材料行就買的到,問題是到哪兒找這些店啊?.》

 


《我不是很會桿皮,東糊西糊的倒也讓我搓成了個樣,內饀可以隨自己意更改。》

 



《烤好的成品熱熱吃快快胖,人人都急著說:『很好吃我吃了一個喔!』一副怕我搞清算鬥爭的樣子…》

 



《這是吃了之後的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