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看著你們的背影,尤其是在爬山時。

健步如飛的你們,總是笑著追著往前猛行,如果我不喊停停,哪拍得到你們的相片。

就像今天我們就走了合歡主峰、合歡尖山和石門山,小寶的腳程早就快過我,二寶更是自己領頭先鋒,每個錯身而過的山客都會好奇怎麼有個小弟弟自個兒在山路上行走。

愈來愈多的時候,我只要看著你們的背影就好,不用擔心山路濕滑要牽手、不用害怕岩壁堅硬會刮傷,也不用再像個挑夫似的把所有物品往身上扛,往往大寶的背包都比我的重許多。


失落的也許不只是背上的重量吧。

笑著跟老爺說我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時,心裡也明白了。


始終是要看著你們的背影的。

始終是要看著你的背影離我愈來愈遠的。


走遠是必然的,老爺子這樣開示著。


好吧,跑遠時,記得偶爾回頭讓媽媽看看。


媽媽想記下你們的現在、過去和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