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艋舺最近很猛。





對萬華的印象,停留在青草店和龍都冰,還有一堆令我不太敢靠近的遊民。

曾經繁華的艋舺早已没落,成為都會的邊緣地帶,文化人士奔走著要把這區的歷史保留下來,2009年剝皮寮重新開張。

剝皮寮是因著舊時木材多運到這兒去除樹皮而得名,走在這兒多的是我們兒時的年幼回憶。




這復刻的樓房,在台灣各大老街都還看得到,但在我們小時候就已經難得一見了。



古味有,真實感差了些。



室內展覽區有些孩子覺得新奇的互動。



這區介紹外國傳教士醫生在台灣的故事,手法很有趣也很詳細。



我好愛這個傳統中藥房,以前都只能看老闆開櫃抓藥秤重研磨再用紙俐落地包裹,今天終於可以近距離體驗了。






孩子們哪看過什麼布袋戲啊。



我小時候的教室已經是水泥牆了。



當年能坐三輪車的都是大小姐吧。



接著來到了戶外。




























這些老東西保存下來,就是愛台灣吧。



我不是很喜歡那些刻意的復古,把木頭刷的嗶亮也很失真,維持古蹟修復歷史本來就是專業高深和艱鉅的工程,不能為了講求快又有效就隨便馬虎妥協,總不能水泥柱也可以,加鐵皮也無妨。

價值因為珍視而珍貴吧,回憶無價。雖然這裡所謂的歷史很粗淺,粗淺中倒也有些令人懷念的畫面。

帶著小孩們走著老街指指點點,這許是我爺爺那時的生活點滴吧,老爸應該也是這樣長大的。

回憶帶我們去更遠的地方,帶你們去我們曾經懷念的故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