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廉價航空一大堆有的沒的限制條款。






2011年初經由英國倫敦飛往摩洛哥Morocco的馬爾喀什Marrakech,這是轉機點最少的飛行模式,於是選擇搭乘歐洲最大廉價航空公司Easyjet。

討厭廉價航空最大的原因就是票價浮動變化太大,太晚決定眼看著售價節節高升心裡怎會好受;太早決定卻瞥見它頻頻降價以售,又豈是一個痛字能形容。所以我不喜歡這種價格遊戲。

有了2010年訂西班牙vueling廉價航空的經驗後,這次就更快手了,行程底定確認日期後,二話不說立刻訂好票加付費托運一個行李,就頭也不回速速離去,再也不要管它價格上飆還是下跌,反正都沒我的事了。

但人生之所以有趣就在代誌永遠不像你所想的那麼簡單啊。

本次只有我與老爺二人出國,每人都是後背包加行李箱,照去年搭廉價航空全機只有我一個凱子娘托運行李的經驗來判斷,應該是綽綽有餘了吧。

就在出發前想說可以選位順便列印登機證,結果發現...咦?沒有選位這件事,我記得搭vueling時,我可以先選位啊?沒有就算了,反正二個人隨便坐就是了。

再咦?登機證怎麼只有倫敦出發的二張?原來,Marrakech航站只接受櫃枱現場登機,現場就現場吧,反正要托運行李總是要在櫃枱報到的。

三咦?行李有沒有看錯啊?登機證下印著大大的Only ONE item of hand luggage怎麼跟vueling的不一樣?不可以背一個拖一個嗎?

好吧,還是來一條一條看清楚英文說明。不看不知,各家條件還真不一樣,我付錢托運的那咖,不得超出20kg(vueling是23kg) ,隨身只能帶一個,只看大小不論重量,總之只能帶一個。

所以,要嘛如左圖拖一個登機箱,要嘛如右圖單揹一個後背包,都可以。



而只要你帶著二個以上的袋(箱)登機,都是不行。



扣掉托運一個行李之外,我們還有二個大背包和一個登機箱,想了半天最後決定試試看這麼做。



噹噹~我把一個後背包塞到大行李去托運,老公揹著他的Lowepro相機專用後背包,我拖著登機箱,這樣就一人一咖額滿了。

但是~我另外拿了一個不起眼的塑膠手提袋,裝些隨身要取用的物品相機地圖旅遊書什麼的。

我打的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如意算盤,這個塑膠袋就當是過海關後在候機區前買些有的沒的,機門前的檢查人員應該會放行,就算遇到很機車的,硬要塞進登機箱也還可以。

實際搭乘來回二趟的經驗是:我的托運行李達23kg,但櫃枱都直接貼標送進去;我拖登機箱另外拎著塑膠袋也過關,完全沒問題。

不過,我真不喜歡旅行還要這樣一斤一兩的算,感覺既不隨性也不盡興,真是好討厭的感覺啊~~~


Easyjet在倫敦三大機場都有航線,飛往Marrakech的在南方的Gatwick機場,出發前要確認清楚。




由倫敦市中心Victoria火車站可搭Gatwick express機場快線或southern railway南方火車,均約30分鐘即可到達(火車部份另文撰寫)。



Gatwick機場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風格簡約冷調科技感。










走到登機門前的這段路超級長啊...



一定要提早到Gatwick機場,櫃枱Checkin的人龍排好長,海關檢查嚴格人多又慢,機場也大,每個環節都要花費許多時間,再加上由倫敦市中心出發的Victoria 站是大站,旅遊轉運的人非常多,假日又常碰到地鐵減班延遲之類的突發狀況,所以時間要抓充裕一點,不然會很緊張的。




London飛到Marrakech約四個小時。




雲層之下,可以看到高山積雪呢。




Marrakech機場不大,海關人員也不太講究,不知我們是否為最後一班抵達班機,每個櫃枱都急著下班,通通都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關櫃,完全不管是否別櫃還有人在排隊,據說還曾有旅遊團因深夜抵達,移民官都下班了,所以待到天亮後才能出關...




出關後,老爺和其它國家的同事們在機場大廳聊天,我則隨意走動照相,當我拍完要
回去和老爺會合時,忽然發現有個當地男子拿著手寫接機牌當掩護,卻快步走向老爺的行李準備拖走,他的手都已經伸出來了!

說時遲那時快,我剛好走回來,他立刻大轉彎並快步走出大門!

老爺於是被我狠狠地唸了一頓,是沒有遇過壞人嗎?別說目光不能離開行李,他居然還完全背對著!憑那個人的速度,十秒鐘就可以離開現場,老爺實在是太大意了。我再三告誡他,出門在外萬事小心才不會壞了遊興啊。



機場大廳的旅遊資詢處。



白色的幾何線條,夜裡飾以燈光變化,很有氣氛。















回程時也挺有趣的,雖然Easyjet的櫃枱依然大排長龍,但通關的速度算快,所以我們很早就到了登機口,照老爺的個性他一定是寧願東晃西晃也不願呆坐在登機門前等待,但一想到Easyjet是沒有劃位的,還是早點登機去搶後排的位置(比較有機會二人坐三位,也可以搶到放行李的空間),於是我們就乖乖在登機口坐著。

離登機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居然已經開始廣播登機了,我們就迅速上機,大家登機的速度都很快,不一會兒全機已經快坐滿,機場也一直廣播催促尚未登機的趕快登機,就在全員到齊後,飛機提早起飛,比表定起飛時間也提早快半個小時。

這倒是頭一次遇到飛機可以提早起飛的,本來原訂晚上11點多才抵達倫敦Gatwick機場,結果10點多就抵達了。想是機組服務人員也想早點下班,大家都趕著回倫敦早點回家睡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