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極可能是個人自辦沖繩自由行之史上最大團!







年初決定了同學會要去玩的時間和地點後,原以為找家旅行社承包本團就結了。旅行社四天三夜的行程大同小異,也能以我的計劃做調整,比如加入浮潛單車和自由活動等;但隨著時間愈接近愈覺得他們做不出我要的內容,尤其是旅遊天數這件事,只要是"團體機票"就只有四天三夜的行程,但我們其實是想玩五天四夜的,若照我的規格開給旅行社去報價,在暑假旺日開出來的都是天價!我的概念愈成形,愈覺得市面上沒有人能接我的團。團長老爺劃定出一條底線,讓我照自己的想法拼下去。



行程:五天四夜,早去晚回。



機票:華航個人票。

台灣飛那霸目前時間最好的就是華航早去晚回的航班,我的旅行社很早就幫我把個人機位和團體機位都拿到手,讓我邊和團體行程談,邊自己找尋包辦全部的可能資源。我們廿九人的機位拆成八個家庭訂個人票(不能團訂,只要團訂華航就只肯給四天的票,這就是我跟華航抗議的原因。)華航回程是小飛機機位不好拿,暑假旺日更是難求,在這裡要謝謝我機伶的訂票員和全體團員,大家年初把日期訂好就是全力配合不改期,讓我可以提早作業順利拿到機位。



飯店:三天中部海濱飯店+一天市區飯店。

我自己由訂房網找我想要住的飯店讓旅行社規劃在行程裡,報出來的都是天價,即使委由他們幫我代訂房也不會比我自己去訂便宜。網路訂房這件事我算駕輕就熟,不過可從來沒有一口氣訂下十幾間。我也是在規劃初期把我想住的飯店先訂下來再慢慢評估,確認所有行程之後再把不要的房取消。沒有預訂費,入住後再付款即可。



巴士行程:okinawa-travel.info

機票飯店都訂好了,這不就是機加酒的自由行了嗎?搞定機票和飯店,PRO級的挑戰才剛開始。



一開始我是想找當地的旅行社(包括當地最大的太陽旅行社)承包我們抵達後的行程,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但聯絡後不知是語言不通還是他們覺得太麻煩了,而沒有下文。退而求其次那我租台遊覽車自己移動可以了吧?暑假旺日旅行社自己都不夠用了哪有可能租給我? 碰壁之後我轉念一想那改找租車公司問總行吧?於是又在茫茫網海的關鍵字中找尋對象,發信詢問。幾封簡短的英文拒絕信之後,忽然來了封中文信詢問我需要的日期和車輛大小,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有會中文溝通的職員太好了!而且,看她的遣詞用字應該是台灣人,真是太太太好了!



在此鄭重推薦Okinawa-travel.info, 我在此得到了超過代租巴士以外的所有協助!他們的回覆快又迅速又細心,司機有實際的經驗可以幫我把景點之間的時間推估得更準確;我找飯店和活動遇到有聯絡不上或需要更詳細說明狀況時,都是請他們幫我打電話跟店家溝通確認;這一切額外的服務都揪感心而且讓我覺得好安心,我的行程中除了機票飯店和單車是自己訂之外,其它的景點活動餐廳門票巴士等都由他們代訂。



抵達那霸機場時,會社的部長說:他從來沒有接過像我們這樣自由行的客人。(這句話我後來常聽到呢^^)



沖縄巴士,第三天換車換司機服務(因為司機上班時數關係)







導遊:黃姐

目前為止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團長老爺設下的底線是一定要有導遊。一開始我找到在沖繩帶小團體自由行的SAWA,說服他接我們大團試試看,他提供了我很實用的餐廳建議和行程規劃,雖然因故不能帶我們,但仍保持關心和聯絡,我真的很謝謝他。



之後輾轉找到黃姐幫忙,黃姐沒有在用FB,LINE和電子郵件,所以我對她一無所知,本來也是心有忐忑,但碰面之後我只能說我真是太幸運了!一路都遇到好人幫忙。當我行程都底定時,覺得萬一真的找不到導遊,反正有司機要去哪裡拿地圖比給他看就好了。但事情真的不是這麼簡單!沒有黃姐我肯定萬萬不能。



她清楚每個景點該怎麼走才順,到哪裡集合最適合;到下一個點前打電話聯絡確認提醒準備,和司機一起調度調整;而且她好親切又細心,親手做了結緣品送我們,準備點心怕孩子們餓著。這幾天多虧有她,我才能順利完成這趟行程。





這五天四夜,我們是這麼玩的:



D1:波上宮+琉球文化王國+殘波岬













D2:青洞浮潛鯨鯊同游+美軍基地觀景台+美國村



















D3:單車三十公里+飯店享受海灘









D4:海洋博公園+花火大會













D5:首里城+國際通+Ashibinaa outlet



















回程的飛機上,我心中是滿滿的感謝,何其幸運我們這五天陽光普照藍天晴空,早一週就會遇上沖繩颱風,晚一週也會遇到台灣颱風。何其幸運,人生地不熟日文又是零的我可以順利跨海訂到巴士找到導遊,安排好行程。何其幸運,我遇到的都是沖縄第一好的人,不厭其煩協助我規劃調整行程的佩佩,敬業又親切的司機先生,溫柔又細心的導遊黃姐還有沖繩第一的單車桑~安井楓先生,我會專文介紹他,沒有他,我沒可能帶著一團大大小小在沖繩騎三十公里。





還有我的團員們,不管我提什麼行程都說好啊好啊,即使要騎成鐵屁股也要笑著說好開心;平常個個是大爺,但郭導說要集合沒有一個敢遲到;大嫂們看到能幫我的部份總是義不容辭一手接過去搶著做;還有準備接班的二代(可能是十年後...),郭導一聲令下,看你們分工分組合作無間,這樣互助友愛的情誼就是三十走過的寫照。



謝謝晴日朗朗的好天氣,謝謝沖繩和氣溫暖的好人們,謝謝友誼萬歲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