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不是重點,重點是這 家飯店經營者的身家背景。




 2011年由建築跨入飯店業至今不到五年時間,承億文旅由嘉義出發、北上台中、淡水,往南拓點至台南,以其特有的文字旅店風格打出自己一條路。





嘉義商旅的前身是義美歌劇院,問了土生土長的老爸半天也問不出他對劇院的印象,總之,就是舊址重建老店新裝改頭換面成符合時代的商務飯店。





比起南方莊園(躺著也中槍...),承億的藝術氣息顯然高出數倍有之。木作有拉線造型、照明是特別設計的櫻花圖案,總總細節源自於學美術的承億老闆落實其為旅館文創定位的展現。





大廳。





中庭迴廊式的房間配置。





每一層樓都有運用不同的在地主題佈置出"DAY"。





嘉義是承億老闆東石小子戴俊郎起家的地方。除了嘉義商旅外還有一間在北門車站附近的桃城茶樣子。







房間走簡潔質感風。





穿透的浴室玻璃,讓空間感大提升。





沐浴用品也是在等級以上的感受。





牙刷等抛棄式備品就是浴室裡的一景。





雖然我覺得它金玉其外,就是乍看一喜,覺得哎呦,這種價位可以住到這麼新、這麼文青的飯店,好有水準的感覺。




人是挑剔的,本人是挑骨頭的。可能停車場又小又難停有惹到我,房間裝潢得很文藝但基本隔音一點都沒有也惹到我,保持著一顆冰塊的距離的服務員也惹到我。



我在地,我本土,我喜歡親切點的,不知為什麼,旅店裡的服務員男的俊女的俏個個看上去都好有氣質,但怎麼湊上來的笑容都只有23.5不夠溫。



不過整體而言,我是佩服跟我同年的承郎兄,敢在嘉義賣上千萬的房子,對經營旅館業既有建築底又有藝術心,真是內外兼修難得人才。



想想我也是太難伺候,到旅店找一顆心的溫度,也是強人所難,不過誰叫它寫個Slogan: It's not a hotel, it's a home.



不過怎麼說,它都比南方莊園好(又補一槍)太多,而且會列在我入住的可考慮清單內。但我會把康橋飯店擺在承億之前,對我來說,好吃的食物和好貼心的服務比文青這件事,重要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