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ng_15.jpg

雅梨瑩的日子不是始終甜蜜的。比如作不出像樣的菜時就是最典型的痛苦。 

算算我也在家待滿三個月了,關於廚房我還是拿它很沒轍,千辛萬苦翻山越嶺地帶著二個小男孩去買菜,但男主人天天忙到沒時間回家吃晚餐,大女兒半碗麵就能搞定,又何苦每天邊在廚房瞎忙邊吼三個小孩別吵之類的,把自己的累的半死呢?所以絕大多數的日子裡,我都靠著婆婆久久救濟我一次的存糧過活或者在附近的店家買現成的便當及麵食打發,種類多又方便。
 
我大概只上過三次市場,每次隨便買些一個禮拜吃的量也要花掉上千元,真的覺得很不划算,但偶爾還是會想想自己這個娘當的實在很沒成就感,就會鼓起勇氣上網查些食譜下廚做些菜來試試。

我想做布丁給小朋友吃,網路上流傳著日本媽媽們魔法般的愛心便當照片總是令我著迷,但那些什麼蛋包飯對我難度太高了,我想布丁不就是些雞蛋糖粉之類的應該不難,又上網查了一下做法就試著做做看。


貼食譜的媽媽們說就像做蒸蛋一樣,蒸蛋我會,照著說明把二個蛋+牛奶+砂糖混合拌勻,然後分裝三個小杯放入電鍋蒸,打開後就是這副德性。


難看就算了,還真是難吃。

想像一下就是蒸蛋該放鹽卻放錯了糖,該放醬油卻放成了牛奶的那種噁心甜味。

喔,我還有加入半顆檸檬汁,也是那些媽媽們教的說可以去腥味。

A先生回家後問我這是什麼怪東西,我說是布丁,他簡直不敢相信居然這麼簡單的布丁偉大的雅梨瑩可以搞成這副德性。

也許有高人可以指點我哪個步驟錯了。不過動作可要快些,我女兒今年要唸小學了,我肖想能為她準備媽媽愛心便當呢!

《上圖是四月時炒的菜,下圖是最近的成果,二相比較,還算是有進步吧。》






《看清楚喔,炒花枝還知道要牽羹喔。》




《我真的覺得煲湯容易有成就感,水燒開一堆食材放下去,總出不了什麼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