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aw_0.jpg

怎麼覺得自己很像地震災民,在婆婆還沒回來救我前,就只能靠著冰箱內殘存的食物苟活。



我是不敢輕易碰肉類的,煎塊牛排還可以,其他的我試都沒試過,但菜都吃完了,翻了冷凍庫找出了一袋切好的雞肉塊,想到A先生說他愛喝湯,煮個雞湯應該不難吧!

於是晚上接女兒回來後,把下午先解凍好的雞塊清洗、燒鍋熱水燙血水後撈出、再和下午先泡好的香菇一起入鍋加入切好的薑片、放滿一大鍋水讓它去煮,煮開後關小火熬,趁這個時間趕快把三個小孩的澡都洗好,貼心的小三照例又乖乖睡著,叫老大跟老二玩,猛想起食譜上好像說要加米酒及鹽,所以也趕快照做,不一會兒香噴噴的香菇雞湯就完成啦!

先不說口味如何,光是看著滿鍋的料就令人信心大增,原來煲湯才是我的救贖啊!

我沒有把浮出來的雞油濾掉,想說小孩讓我虐待了好多天,油吃多一點快把肉補回來。



搭配的主食是炒飯,不是速食料理包,是我用剩飯、青蔥、蛋加上胡蘿蔔去炒的,小孩子不挑,看到胡蘿蔔就覺得好吃,其實口感不對,有點像燴飯糊糊的並沒有炒飯粒粒分明的紮實。 





飯後水果是紅翻天的草莓,小崴很賊,貴的水果他都愛吃,哪像我菜市場命最愛吃柳丁和西瓜。



去年在法國時瘋狂愛上草莓,在亞維農的這家餐廳就是讓我迷戀草莓的推手,當晚那杯滿滿的鮮紅草莓,沾上甜糖,讓我接下來天天都要尋草莓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