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6_0.jpg


出趟遠門,總是覺得起碼要安排二個禮拜才能輕鬆又盡興,我們都不是喜歡把行程塞的很滿的人,找個好山好水好人家,好好的度過一天,這就是我的旅行。



由於天數較長我打算從洛杉磯進,舊金山出。對賭城興趣不大,也不方便帶著小孩出入不良場所,自不在規劃之內;另外加進了適合小朋友們去的海洋世界、迪士尼樂園,以及沒去過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大致上就玩這些地方。




接下來就麻煩了,先去哪兒後去哪兒、停幾天、怎麼走才順,周末周間活動怎麼搭?開始上網找資料、看介紹、看遊記,請教各方至尊、高手、大俠,再把搜集到的情報,找了老爺得空的一天一籮匡地倒出來,看完後,我們二個脹昏的腦袋只剩下一點念頭:『都知道的這麼清楚了,那還去幹嘛?』




這個念頭好熟喔,原來是我老爸早有真知灼見,每回我遠遊稟告高堂雙親時,他都會冒出一句:「去幹嘛!電視都有在演,看電視就好了,妳時間太多喔!」




我常常會一時語塞,也想不出更高明的話來頂嘴,去了幾個熱帶島嶼我也沒有變的比較善泳,訪了數個洋國度,英文也沒有因此而流暢寬闊,看著相片回憶也是片片斷斷模模糊糊,邊聽著陳綺貞的歌,邊問自己為什麼要去旅行呢?




我其實挺喜歡收拾行李登機的過程,這好像是一種儀式救贖,必須將你的物品極必要化的精簡,必須徹底地離開現狀,必須要不回頭地前行、然後出發。




但我絕對不喜歡一個人去旅行,總覺得旅程中要有人能憂喜與共才不孤單,而若要問我夢想極地,我想答案應該是北歐,說不上來為什麼那種童話般的實境特別令我嚮往,雖然從未曾去過。




這倒是讓我想起了那個忘年之交的小蕙子,她房裡有個世界地圖的磁板,將她曾經走過的國度都貼上了小磁鐵,她說她希望有一天能貼滿這張磁板。我直誇說這真是個好主意。




磁板還沒貼滿她就在旅行的夢想中途插上翅膀成了天使。




地圖上每個座標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與回憶吧!去過和沒去過的地方、完成和未完成的旅程,都因為我的故事和你的風景而有了意義。北緯41度的北海道有我和媽媽難得單獨相處的時光;東經121度的上海是我們約定好但永遠到不了的地方…




為什麼要去旅行?寶貝們,你們自己去世界找你們的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