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頭有天回家跟我說:班上的模範生選出來了,但不是她。



我問為什麼呢?

Y
頭說:她連提名都沒有被提名,小蘭也沒有提名她反而提了別的人。


小蘭是她班上最要好的同學,好到會畫娃娃託Y頭送我這個媽。

喔。那就沒話說了。


我問她會不會覺得難過?

Y
頭說:不會啦,那代表可能我有些地方還不夠好。


嗯。這比Y頭能選上模範生更令我高興一百倍。



Y頭的爹說,我昨天那篇會令人覺得太臭屁了,所以補了這文。


我要說的是,讓每一個人公平競逐每一個機會,不要找些奇奇怪怪的理由。

是考第一名的就可以當模範生,投票的人會有自己的評估標準,光明正大的輸就心平氣和的接受。

不要找些奇奇怪怪的理由,什麼在野黨杯葛所以不能全怪執政黨,我都不知道在野黨有這麼能杯嗎?這麼能杯,中正機場和中正紀念堂怎麼能說改就改說拆就拆?高興空降誰到哪個肥缺就去空降,高興錢怎麼挪就怎麼挪,在野黨這樣也算有杯嗎?

自己不夠好,不要怪天怪地怪父怪母怪山怪海怪馬路,就是沒有怪自己。

我可以聽得懂李遠哲說長廷兄對和解共生比較有利的言語,但我聽不懂什麼叫做國民黨一黨獨大的恐怖。


找個理由,讓我投給你,不要找個理由叫我不要投給對方。


我要投給你,無關對方氣質差談吐不佳,無關對方家族有多無恥,無關對方過去種種無能,無關對方未來所有可能。


我會投給你的理由是:我相信你會帶領台灣朝向對的方向前進。




我喜歡這楔子裡的Y頭和小蘭,Y頭一點兒也沒怪好朋友沒提名她,小蘭也不因為Y頭是她的好朋友就提名她。小孩兒處事比大人分明又講理。



 



這園地成了我的一票選總統連載單元了...沒
辦法,小眼睛歐巴桑對台灣的熱情不亞於戽斗阿輝伯啊!

還有二天這單元應該就可以告一段落了,興奮的話可能還會多載個幾天,但如果又再度慘敗的話可能會心情不好給它一直載下去了....

民主最可貴的就是自由,連牛小崴都知道的.http://blog.yam.com/920618/article/6435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