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頭有天回家苦著臉跟我說:她沒有被提名模範生,因為老師說當過的不能再當了。



我不太懂這個邏輯,但為了安慰另一個更不明不白的小孩兒,只好替老師找了個理由說:老師只是想讓每一個小朋友都有可以當模範生的機會啦!


但這個理由是不能說服我的,那請問我小學年年當模範生是怎麼來的?那梁朝偉這幾年也甭拿影帝了不是嗎?


這篇的重點不在這個小Y頭身上,孩子有的是時間去經驗這個世界。我要說的是我完全無法理解的是一大票知識份子類在講的:不要一黨獨大。


我聽不懂。整個聽不懂。


套句前天看的費城裡,丹佐華盛頓的名言:把我當成個四歲小孩解釋給我聽。


請問哪個政黨不是在尋求一黨獨大?如果一黨獨大是種罪,那新黨還不快推出總統候選人來罵國、民二黨不該獨大,快選這些
3%小黨當總統來制衡他們?


如果一黨獨大是個詞兒,那乾脆立法規定凡是取得國會多數黨者不得參與總統選舉,以免浪費國家社會選舉資源,不是嗎?


如果一黨獨大是個矛頭兒,是不是即使是莊X榮代表民進黨競選,選民也要投給他?只因為要避免一黨獨大,不對嗎?


那以後周董拿了最佳作曲奬就不可再拿最佳專輯奬,因為這樣會形成一人獨大。


這樣對嗎?


我覺得提出一黨獨大說詞的人根本是污辱長廷兄。


他大可以光明正大和小馬哥PK一較高下,為什麼要說不公平,對方已經拿到金牌了,最佳球員可千萬別投給他,不然奬牌全給他們那隊給拿走了。


不要找這些有的沒的藉口,不要說人家家大業大,也不要嫌棄自己的親友差,這不是二個蘋果在比爛,如果都是爛蘋果出來選總統,那大家還不快移民?


讓選舉回到最單純的本質吧,選賢與能,就這麼簡單。


所以我聽不懂這些有的沒有的邏輯,我只知道表現好的,就該給鼓勵,就值得 得到我 這 一 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