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話聽一百次也不會膩。
 

 

 

阿公難得北上的日子裡,小三都會忽然跑去依在阿公的身旁輕輕抱著他說:「阿公,我最喜歡你了。

阿公聽著笑開了嘴,也輕輕地回抱著小孫子。

我在旁邊看著也笑了。這幾個字,長這麼大我從來沒開口跟老爸說過,這小子倒是一點兒都不害羞地一句句替我說了。

我家小孩這部份真是挺乖巧的,見著長輩總是大方請安問好,我叫他們去抱抱親親阿公,彆扭喊著不要的總是我老爸,就看三隻小猴子嘟著嘴猛往阿公身上爬,非得親到了臉頰才肯罷休。

老大也是好榜樣,從她會講話開始,每個星期都跟南部的阿公阿媽通電話,她總是滿嘴甜言,關心吃飽了沒,還會引社會議題氣候變化等跟阿公哈啦,從來沒有扭捏拒絕過打電話給阿公這檔事。二個弟弟見多了也視為當然,每回總能跟阿公透過電話胡言亂語個幾句。

說是胡言亂語是有根據的,一個重聽一個童音聽得懂才有鬼,常常都在雞同鴨講,我總要在旁邊現場即席翻譯呢。

我看著三個小孩和阿公的互動是很感動的。

小時候我也沒這麼親近我的外公外婆祖父祖母吧。難得碰著了面,怯生生地問了好就閃遠邊去,愈遠愈好。難得我這三個孩子沒把阿公當生人,還硬是拉著他玩了二盤的撿紅點。

寶貝們,這麼好聽的話阿公聽一百次,一萬次都不會膩的,媽媽喜歡看阿公笑,你們可要常常講給阿公聽,讓阿公每次都這樣笑瞇了眼喔!

 




《哈拉一姐最會陪阿公聊天了。》

 



《難搞的牛皮崴,小時候只肯給阿公抱呢。》



 


《小三只要派出小腳Y就逗得阿公笑開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