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飛上了天。

 

世界上有很多可以搭乘熱氣球的景點,澳洲、埃及、非洲,光在美國境內就有好幾個,但我要說卡帕多奇亞絕對是體驗熱氣球的第一選擇。

熱氣球哪兒都能搭,但不是哪兒都能看到百來顆以上的氣球齊飛上天!

熱氣球是卡帕多奇亞最重要的觀光命脈,提供搭乘飛行的大小公司相當多,價格因著公司規模,搭乘人數和時間多寡而有所不同。小妹我珍惜生命選擇卡帕多奇亞首屈一指最具規模的Kapadokya balloons公司載我飛行。



清晨四點半公司就會派人到各個飯店接客人到等候室享用早餐和飲料。第一天覺得種類既多又豐富,連吃幾天就沒興趣了。






K公司的老闆曾經在日本住過很長一陣子,所以他的日文非常流利,每天早上都會見他西裝畢挺在現場招呼,遇到日本團客他還會親自上陣以日文簡報注意事項及流程。現場有許多東方臉孔。



每天報到時,就會先給我一張寫著我的飛行員的名字的搭乘卡。

還記得我在卡帕多奇亞醒來的第一個早晨:天仍黑著,我被窗外陣陣嘶嘶聲驚醒,心想這應該是熱氣球充氣的聲音了,披著大衣躡手躡腳地到屋外露台去確認,看著二顆橫躺在地上半飽的氣球,心滿意足地躺回床上,想著一會兒就能見著熱氣球從窗前飛過的畫面了。然後...就沒了。氣候不佳,半飽的氣球還是得洩了氣撤場。

第二天,車子四點半準時來接我們,我們是第一組抵達候機室的客人,陸陸續續也有飛行員和其他客人來用餐。K公司人員的服務態度都非常好,餐飲區一直都有人在補貨處理,即使是自己正在取餐的飛行員,遇到客人都會主動為客人服務。聽說因為天候不佳已經連停好幾天了,今天...在候機室吃飽了就被原車遣返了。

天候還是不配合。

第三天,車子一樣四點半準時來接我們,今天應該有希望,工作人員這麼說。懷著忐忑的心,數著候機室裡哪些是熟悉的臉孔,忽然只見現場一陣騷動,高瘦戴著眼鏡綁著馬尾的老闆站出來開始介紹注意事項,然後一夥兒人就全員被分配上吉普車,要出發了。


車子開了好遠,不是我家窗前地點,跟著車陣抵達預定地時,先遣部隊已經在現場燒草看煙測風向了。乘客都待在車上沒有下車,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只見飛行員交頭接耳,老闆也下去一起討論。最後面色凝重地跑向每一車說:抱歉,今天還是不能起飛了。



一顆熱氣球平均坐20人,一百顆就是二千人!這還是淡季的數字。一個人要價 150歐,2000人就是30萬歐元/天,換算台幣就是1200萬/天的市場價值。K公司一天起碼有十顆球出場,停飛一天,一百萬就不見了。

我想這就是K公司口碑良好之處,要是能飛他一定飛,老闆絕對比誰都想飛,所以才會換場地找適合升空的地方。但若天候不適合,他也不會勉強而行。畢竟安全是最大的信譽保證。

沒關係,這一天,起碼我出了候機室,到停機坪了。



第四天,周六清晨,飯店裡有打包好的行李在等我們。這是我搭熱氣球的最後機會,若再不能起飛,我們就要告別卡帕多奇亞,飛往伊斯坦堡了。

一如往常,我們一樣早早抵達了熱氣球公司的休息室,休息室裡較前幾天熱鬧塞滿了好幾團客人,空氣裡洋溢著更強的期待和興奮,飛行員也精神飽滿信心十足地說:今天絕對能起飛!

於是...曠野中,一顆顆的氣球充飽了氣。


形成一個完美的球形。


熊熊的火焰升起,我們依序爬進籃裡。


一籃分成四格,每格安排4~6人,駕駛員在正中央。


雖然有點小擠,但我想密度高應該比較能保持飛行的穩定性。


起飛的地點就在我們住的小鎮Cavusin.整個鎮就是觸目所及這麼大了。



終於...一點感覺都沒有,我們就輕飄飄地離開地面,飛向天空。


多麼完美的天空!


五彩繽紛的熱氣球,襯托著背景多美麗。



地面還有好幾顆蓄勢待發。





一百多顆氣球齊飛多麼壯觀!!







有好幾顆日文氣球,可見日本人是這裡的大客戶。


熱氣球依價格不同會在空中飛行60-90分鐘,其間駕駛員會介紹途經的地點和地形,也會上升下降變換位置,提供不同的視野。












我們自己的影子^^


飛行員會很調皮地去跟別的球玩親親。


會以高超的技術低低掠過岩石。




此起彼落著。


黎明升起。


美得令人屏息。





360度環視著卡帕多奇亞的天然奇景。



準備著,要完美落地。








我們的飛行員技術真的非常棒,搭乘籃穩穩地降落在拖車上,一點震動都沒有!如同起飛時一般,我們不知不覺間又回到地面了。


一顆球有一個飛行員和三位地面人員處理,這家公司的每位工作人員都非常認真專業。


很帥的地面老大。


技術超好開朗可愛的飛行員。


巴士來降落地點準備接完成飛行的我們回飯店。


回飯店前還有一件事要做。


斟上滿滿的。



讓我們舉杯慶祝!



等待多天,終於完成的夢想。




人生若有30件必須完成的清單,請把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列入吧!



世界「十大熱氣球旅行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