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蒼鬱竹林中,很有李安的感覺。

這是大屯山系親子步道裡的其中一段,重點在山頂的向天池,這路走起來頗有難度,階梯多又陡,我回家後痛腿了好幾天,下山簡直腿軟到不行,寫到這兒就忍不住佩服起小三,小小年紀居然也能跟著我們走完全程,不吵不鬧回家也沒哀嚎,了不起。

我們由北投復興三路底的清天宮起爬,全長2.4公里,這段路沿途都是竹林,景色相當清幽雅緻,這天天氣不是太好,天總是陰陰的,但也更彰顯竹林的人文氣息和山中迷人的雲霧縹緲。

向天池是一個火山遺跡,池也只是一個詞,這個時節就是光秃秃的一片大空地,空曠平坦的地形,孩子們索興就翻滾了起來,天地遼闊由著他們玩去唄。

回程我們分二批走,婆婆腿力不支,所以我帶著二隻小牛兒陪她走路程短一點兒往福興寮的出口,老爺帶著老大原路走回清天宮開車來接我們,這段下山的階梯路真的不好走,路又有些濕滑,更是不容易;倒是這二隻小牛兒都沒半點兒抱怨,小崴還很貼心地全程照顧著奶奶,好讓我專心牽好小三,真的有大哥的樣囉。

Date: 2008.10.26



 
《半途望下面的村落。》


《指標都統一做的還不錯。》

《沿途都是竹林,視覺上相當清爽。》

 




《走在幽鬱的竹林石階中,霧氣撲面而來。》



《太子碑,紀念裕仁皇太子曾來北投。》


《乾枯的向天池。》




《雲霧緩緩地湧入將我們包圍。》






《以後看不到我戴眼鏡的模樣囉。》



《牛崴躺在草地上逍遙自在。》



《小三翻起了跟斗。》



《老弟我告訴你,等會兒我們聯合姐姐一起搞怪知道嗎?》



《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