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東京。





世界繞了一大圈, 連對蹠點的阿根廷都去了,可就從沒來過東京。周末匆匆陪老爺來訪,他開會我隨意走走。



二個人包袱捲捲背了就走,免辦簽證直接到松山飛羽田,出國旅行變得容易,反而讓我覺得悵然若失了期待與慎重。





還未出門前手機裡傳來班機延誤的訊息,到了機場又續延,本來趕著開會的時間又更趕了,而我打著下午趁老爺不在自行大採購殺他個措手不及的如意算盤也就泡湯了。





年紀大了才知道為什麼以前老闆總是叫我們做廣告的不要光求雅,老是把廣告上的字印那麼小。下午五點站在天色全黑的東京街頭,手冊上地圖的字全在眼前糊成黑點,本想靠兩條腿探索的心志打消,乖乖鑽進地鐵就化成一枚忍者龜。





被抛棄的一個人,夜溫八度要去哪裡好呢?東京初訪,還是從近一點的地方下手,高級六本木大使館區,完全是以入印度的規格在劃路線嗎?當然不是。



















說,東京的耶誕佈置已經開始了。







從羽田一路到這裡,東京和我想像的很不同,我以為上下電車會有白手套補推一把;我以為街上人車會是台北街頭的大數版;周五晚,我站在六本木最熱鬧的地方,四周眼前一遍空盪盪。







冷冷的夜滿街閃爍,我把凍僵的手塞進了大衣口袋時想起了莉香。東京愛情故事裡那個好元氣的鈴木保奈美,總是彎著眼笑著大喊:完治!











六本木小小的警察町。







循著這一路燈光燦爛,往東京鐵塔走去。







回程的路上經過了麻布十番,夜裡的稻荷神社還熱鬧著,對街裡擺了好幾個攤子賣吃食玩遊戲,像極了社區居民同樂活動乾淨溫馨并然有序。







所以我喜歡在地面上行走勝過坐地鐵,點到點之間的經過才像是我的旅行,我才能了解走過的距離和風景。



麻布十番街讓我自在多了,鑽進對街書店買了書,進了文具行把整筒的鉛筆打包,跟著一群夜歸上班族進超市挑著炸物,壽司,炒麵,甜點和啤酒,就是我今日的晚餐。



繼續朝著東京鐵塔前進。只是太安靜的巷弄好嚇人,明明就是大馬路拐進巷的住宅區啊,是日本小孩太乖還是老媽都太有氣質?靜悄悄的住在這裡誰敢罵小孩啊?



ISO100會手震,隔天測試ISO400就好多了。





比巴黎鐵塔還高的東京鐵塔。住在鐵塔旁的好處就是只要朝著它走就對了。







地圖上3公里,加上亂走亂晃繞圈圈應該走了5公里。觀光兼運動多好啊。







東京沒有我想像的繁華(也許我待的時間太短還沒見識到),巷弄裡多的是老房子,計程車也是舊款式,時代不一定要汰舊才能前進,城市不一定要刨根才叫創新。



在這世界第一大城市裡,比想像中冷清的我,還挺自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