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景般的奇幻大地,如此堅硬又柔軟地在眼前展開。

安塔利亞只是冬季行腳的輕鬆前菜,為了銜接飛往景點的航班,接下來的二天就得分亳不差地走行程,不然會全亂掉。首先要搭乘客運去世界遺產的棉花堡。



土耳其的客運很發達,車上設備也很完善,除了提供三明治和飲料外,視聽娛樂系統差不多是飛機規格了,還有WIFI可使用。是許多自助旅行者在長途移動時的首要選擇。由各地的巴士總站規模都很龐大可見一斑,以往流傳著搭乘時會遇到不肖掮客、車票標示不清、被中途放鳥之類的事,在我這次的旅程中一次都沒發生過。



只不過從國外是無法網上預購國內巴士票的,所以我們一到安塔利亞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巴士公司在舊城區的售票處預購前往棉堡和塞爾柱的車票。搭車當天要提早一小時到舊城區隻票處搭接駁車到新城區的巴士總站去換大巴士。八點半發車,十二點半準時抵達棉堡。其中十一點停了個休息站,十二點在Denizli換小巴整整四小時。





休息站。



Pamukkale 巴士公司在棉堡的辦公室,這裡可以寄放大件行李,也有提供旅遊諮詢。土耳其的人都很友善啊。


今天的行程原本就排得很緊湊,但到達棉堡的過程比我想像中的順利(有被害妄想症的我把找不到路,找不到接駁車站,被騙被放鳥之類的時間全估計在內),再加上冬季的棉堡看來渺無人煙,老先生臨時決定要追加一個飛行傘的節目啦!


這是我第一次飛,很緊張啊...


但是飛行傘比我想像得平穩,載我們的二位年輕人就像成天在家鄉玩耍的孩子,招攬了客人就迅速無比地載往山上平台,然後往下一跑~就飛起來了!


這是我和棉堡的初見面。


這還只是棉堡的一半喔,綠樹的另一邊就是國家公園。


飛行的過程是很平穩舒服的,空氣如此安靜,景色無邊無際在眼前展開,似乎真有一雙翅膀伴我御風飛翔。



結束這段美好的飛行體驗之後,我們由山腳下入場參觀,雖然攻略都說應該要由上往下走,但其實由下往上走看的角度不同,風情也不同。



由棉堡山丘看整個鎮。



高160公尺,長近3公里的石灰岩地形是棉花堡得天獨厚的特殊地形,明明白似雪,腳底的潺水卻溫如泉。



泉水順著石灰壁流下。











團客多由上徒下走到半途就會折返,淡季就些人,夏天肯定像下餃子了。

水溫剛好,非常舒服。




這是上方的入口處,再往上走一樣有古城廢墟,歌劇院可看。若時間有限無法往返去看最經典的劇場或古城時,就在這一站全部解決也是一招。


由上往下看,一池池碧綠又漾著藍光的泉水很是迷人。


山下的入口處就沒人啦。團客根本沒時間走下來。


站在山腳下才能有如此空曠幽靜的美景。


仙境啊。









這樣的幻地美景完全值得專程搭四個小時的車來,再趕另外四個小時的車走。



土耳其這麼大,棉花堡絕對是屬一屬二的必訪景點,冬天來尤為佳,沒人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