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吃什麼時,找家麵店最容易了,乾的湯的炒的煮的,外加小菜一大堆。
永吉路尚家鄉雲南麵:台北市永吉路30巷101弄2號。

永吉路30巷很多吃的,只是附近停車不便,等找到車位,尋吃的興緻就消了。這家雲南麵店原來是連鎖店,總店在汀州路,永吉店是新開的,辣椒看起來很厲害,米線、耙耙絲過爛,雲南菜的重口味偶嚐可以,嚐過就要隔很久才有意願再試。


北投老又新牛肉麵: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204號(內湖捷運站100公尺)。

明明在內湖店名卻是北投,原來是北投的老店搬遷到這裡。爬白鷺絲山時來這兒試試,新裝潢的挑高店面乾淨整潔,招牌牛肉麵沒有深刻印象,不過小二上菜的生冷情緒倒是記得很清楚。



城中市場拉麵大王:台北市城中市場內。

老爺高中時就是這兒的主顧,等我在對面上班時又常帶我來吃,就這樣吃到現在也三十年了(好恐怖啊...),酷酷的老闆群沒變,菜單沒變,連價錢也漲得不多,我特愛會舖上滿滿的酸菜拉麵。東西是油膩的真好吃,不過那一樣油膩的地板也沒變,也硬是讓我嫌棄了三十年...




江記水盆羊肉: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215號。

羊肉麵不常見,爬指南宮時來這兒試試,除了基本的羊肉麵外,點了白吉膜夾饀、羊骨髓和辣炒羊骨。羊肉無騷口味紮實。
 

雙連手工麵疙瘩: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32巷12號。

雙連站附近成排的小吃攤,一眼望去就想吃這家,剛入店其實印象不太好,散散的夥計配著看起來也是數十年沒長進的店設桌椅,老闆手腳很快,麵疙瘩一入口,乖乖隆的咚,這...疙瘩...有好吃!好吃到下次經過會擱再來的地步。



通記牛肉粉麵:台北市雙城街13巷11之1號。

看花燈那天去吃,入座時看店裡滿桌但桌上都空著就覺不妙,出菜速度恐怕有問題,果不其然,即使連只要下個麵條加湯的牛肉麵都要等廿分鐘以上,我看全店每桌等菜都無聊到爆,俠女性格忍不住出聲去跟老闆(還是夥計?)反應這樣不行,出個麵廿分鐘怎麼樣都說不過去。店家的反應也挺性格:我們照單子一張一張出的,那妳要不要取消?取消也可以。


其實人要的就是一個態度,說聲抱歉因為今天什麼狀況所以如此就好。一句都沒有。
沒有不好吃,但這跑堂的態度對不住掌廚的手藝。



我永遠都謝謝那些告訴我,我家小子在班上怎樣又怎樣,如何又如何的同學和師長們。

希望小子變好的,才會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