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周末到處去爬山。

 
台北市20條親子步道應該差不多完攻了,這類輕鬆步道很適合不用花太多時間來小小散步一番。

我們從關渡台北藝術大學後山的楓丹白露社區登山口開始。



一段石階之後,就是這樣的路況,沿路築有縄索,比白鐵欄杆天然多了。



好大一棵斷樹。



很快...就到了登高可望遠之處。


太輕鬆了不趕時間,就慢慢玩吧。






邊走邊拍花草小動物,忽地眼前一片開閣,綠地盎然,二座照顧整理得極好的大墓在此福地,原來是北投國華高爾夫何家的。會不會整座山頭都是何家的呢?











在草地奔跑了一會兒後,我們往小坪頂走去。


這麼輕鬆的步道沒什麼人來。


不一會兒來到車道,找不到步道只好折返往另一個指標行天宮去。





一路往下,很長一段階梯路穿過竹林到山下。


姐姐正在教弟弟們如何分辨植物。


撿了二顆完整的大松果回家當耶誕節佈置^^。




打印台。


如果由行天宮這邊上山的話,台階這麼多喔。






我們下山倒是挺快的,行天宮到了。我還不知行天宮在北投有分宮,這裡沒什麼人非常舒服。

















到這裡,意外地解開了多年的疑惑。
人活了四十幾歲,能記得的都只是些殘影片光。說來覆去也不過就那麼二三段。其中一個畫面是小時候媽媽牽著我的手到榮總看病,那個年代台灣的婦女很多人有大脖子(甲狀腺亢進)的症狀,媽媽趁著哥哥姐姐都去上學的空檔,帶著還沒入學的我陪她去大醫院檢查。
我記得的是很新很白很大間有好幾棟的醫院大樓。就診完之後,媽媽牽著我到廟裡拜拜。那可不是巷口的土地公廟,是好大好大的廟,像電影裡小說裡的少林寺那麼大,要走又寬又大的台階才能到廟門口,裡面還有好幾進。
這樣的畫面一直在我記憶裡,等到我重回台北時,榮總的確一如我所記,但台北的龍山寺,行天宮卻不一點兒也不像我記憶中那廟宇,怎麼都沒有那又寬又大拜師學武功的台階?我一直以為是我記錯了,兒時的印象也說不得準。

從山上一眼看到這裡,我就明白了。


在行天宮裡休息了好一會兒,走環狀上山回我們的起點楓丹白露社區。


走著聊著就回到起點了。這樣的運動屬輕量級,我們家應該要再加上騎一段單車才算有運動到。






















 

 
我只在廟門前,沒有再往下走去看我那大台階。
 
下次吧,我想循著記憶走上來,想一睜眼就看那大台階到底有多大,可以讓一個小女孩什麼都忘了卻還記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