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除了跟著安朵在瑪黑區散步外,也照著她的書來到蒙馬特這個自由浪漫藝術的山丘。
蒙馬特地區有三個地鐡站,不同的攻略有不同的起訖點,研究了好一會兒想要盡量尋找省力省時的下坡路線,實際走後就知道,其實差異不大,因為是山丘嘛!就是有起有伏,路線很難只下不上啦。


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的蒙馬特,格外有著童幻氛圍 (但明明山腳下就是紅磨坊啊...),我那務實至上的男人很難理解女人心中住著那樣一個迷離搞怪的女孩到底在可愛什麼?


我沒有那麼艾蜜莉,但應該也是怪咖協會中的一員,怪咖到來蒙馬特卻偏不去找艾蜜莉的店 (沒為什麼就是不想)。

我只想要散步,知道嗎?那些上上下下的樓階就是那麼的Montmartre! 避開畫家廣場、聖心堂那一區, 沿街的屋舍飾滿綠蔭園藝,對向, 騎車的小男孩穿過風車磨坊門口。


回頭, 那一排佔滿路口的藤椅,若您能看見他們的風景, 就知道那絕對是全巴黎最霸的咖啡座。


所以,上著樓梯、鑽進公園、穿過霧巷,然後會看到比想像中小很多很多的巴黎市僅存的葡萄園,再往上爬人潮開始多了, 就是畫家廣場, 散步告一段落,準備進聖心堂。


穿一雙舒服的鞋,拎著二瓶水(啤酒也可以啦, 不過進教堂前喝酒好像不太好...),然後忘掉傳說中那些關於巴黎糾客的纏功和拐偷。

此時此刻,你只是一個正在散步的女孩,遊走在一個名喚Montmartre的小山丘上。



路線大致上是這樣的,原則上是抱著安朵書裡的手繪地圖走, 有走到就走到,沒走到也無妨, 留些下次再來的藉口吧...










































人潮開始多了的地方就是畫家廣場 Place du tertre.













看的出來天色不太妙, 要趁著落日之前進聖心堂。是的,我的巴黎屋頂之旅還有好幾篇,我要爬上教堂屋頂看整個巴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