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浮宫的展覽都隨人拍了,怎麼奧賽美術館不給拍啊?

奧賽美術館在塞納河二座橋中間,跨過皇家橋Pont Royal 就是羅浮宮。


另一邊的橋是Passerelle Solferino,算是塞納河上蠻特別的雙層人行橋,人們可以走下層直接到河邊去。





中外都來這一套。孩子們別傻了,愛情哪是一個鎖就能天荒地老呢?


有備而來啊,還有中文款..


我過馬路時看著一群西裝筆挺的華人,本以為是對岸同胞,迎面相會時愈看愈眼熟,原來是郝市長啊。


我是好市民,有問候市長好。

九月的第一個周日奧塞可免費入館,想著自己先來晃晃,等老公開完會帶他來時就比較有概念。





過了馬路到了門口廣場,下午四點鐘,我的媽啊!人排了一圈一圈又一圈,博物館五點半就停止入場,我看也甭排了。


我寧願坐在咖啡座曬太陽也不願這樣耗時排隊,館外不斷地廣播提醒因為館裡面人潮實在太多了,所以將提前至五點就封閉入口,五點一到真的就關門放保全,好多未能進入的遊客就在門口一直跟保全盧,所以免費入館日還是能閃就閃。


廣場上能坐人的地方全坐滿了歇腿的人,等不到空景,那就往上仰拍吧。


在回台灣的前一天,帶著博物館通行證再度來到奧塞美術館。


閉館前一小時,人少多了。


入場也不用排隊了,巴黎的博物館都很愛"假裝"安檢,真的是大家一起演。



美術館的前身是火車站,路線停止營運後成為歷史古蹟,1986年時把羅浮宮和龐畢度中心的部份藝品規到這裡來收藏展示。


一樓有許多大型雕塑,沒有人的時候,欣賞作品就舒服多了。


正在一間一間展室慢慢欣賞時,忽然聽到館方人員在喝斥遊客拍照,原來奧塞已經不開放拍照了,我以為羅浮宮都能拍,這裡當然也沒問題..好險剛剛拿相機錄全場時沒被人罵...

既然不能拍展品,那拍長廊總行吧...



順著通道走,原來是博物館二樓的小茶館Le Restaurant.


這不是凡爾賽宫的廳堂嗎?








這麼法式華麗風格的午茶餐廳,來人啊,斟茶。


連茶單也這麼浪漫,心情多飛揚啊。


居然有台灣來的茶喔。


命很好,都能坐到窗邊的好位。


時間有限,我也許錯過了大師的真跡、奇才的偉作,但我沒有錯過那天灑進窗裡的暖暖陽光,那個讓我忽然很想變公主翩翩起舞的廊廳。

走了百年的鐘啊,會記得我在的這一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