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多的好處是不用湊人頭也可以團購。




小崴開始上學了,循著姐姐的模式計畫著他的學習課程,發現送去外面上課跟請老師回家教二個差不了多少,而且二個男孩年齡相近,一起學習也是省事,要教就一起教吧。

所以畫畫一起畫,英文一起學,小三還吵著要去學校跟哥哥一起上象棋社團。

老大沒有在學校之外另外補習智能課程,但是她唸幼稚園時的雙語環境給了她不錯的啟發,當時的她很習慣外師教學,能聽也不怕說,我覺得給她打下了還可以的底子。

剛好小崴同學的媽介紹了個專攻兒童美語的家教老師,想想小三整天在家閒閒沒事,就請老師來家裡幫男孩們上課。

之前大女兒剛進小學時,為了不想中斷她打好的基礎,曾去坊間的英文班試讀,結果並不是她和我想要的,教學內容她都能理解,但是上課寫黑板和排排坐的形式對她而言顯得很無聊;而我的目的,並不是要她的英文有多厲害,文法有多強,我只要她保持對英文的興趣,會讓她想要了解更多的英文世界。

所以老大的英文學習之路就是靠偶爾看看大家說英語節目,去圖書館借CD聽和雜誌讀,就沒再多安排些什麼了。

二個男孩沒有姐姐的底子,我自己更沒有能力教他們,我還是同樣的目的,希望能讓他們喜歡學習英文,能習慣生活裡有英文;趁著低年級功課還很少,有時間多學多玩時,就來玩吧。

一個星期一次的課程,小三比預期情況來得好,除了不會運筆寫字外,認字和發音都跟得上進度,漸漸的,他可以拿書唸了。

有時做媽的難免偷懶,會漏盯了每天的複習,這跟練琴一樣,每天持續效果就看的出來,一天沒做全世界都會知道;想想再忙每天還是要撥個三、五分鐘讓他們複習,所以有時就藉著煮飯洗菜的時候,喚小三到廚房唸給我聽。


這個可愛的孩子,他很愛讀,唸一次不過癮,爸爸回家時又主動唸給爸爸聽,等哥哥複習時,他又抱了自己的小書到旁邊又讀了第三遍。

 

 

於是,我又開始了和孩子們一起唸英文的學習之路,反正我的程度本來就不高,要學就一起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