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定是他們的小天使安奇。


前些日子的某個星期一,我繞了好幾圈一直找不到車位,巷子口有個認識的人站在他的車旁,車頭引擎蓋是上掀著,他應該是要去上班但抛錨了,看到了修車師傅已經來處理,與其一直瞎繞找不著車位,索性就等他車修好開走吧。

我把車停在不會妨礙道路通行又能確保車位不會被別人搶走的位置,雖說是與他相識,但連交情都稱不上,這種情況他心情應該也不太好,就不用上前相認了,所以就只是把車停在遠遠的地方安靜的等著。

一段時間過去了,師傅騎車走了,他把引擎蓋蓋上,上了車發動後,電動後照鏡回到執勤狀態,我的車亦緩緩往前挪動,準備去接收他離開後的車位。

他看到了我的車,熄了火,人下了車,上了鎖,回頭瞄了我一眼,面無表情的走了。

我對著小三笑了笑。這位先生他準備駛離的車輪還沒回正呢。

我說:走吧,沒有車位了,哥哥快下課了,我們先去接哥哥再來找吧。

小三問:怎麼會沒有呢?你不是在等嗎?他車子不是修好了,要去上班了嗎?

我說:他想先去吃個飯吧。所以我們不等了。


等了這麼久,我笑而不生氣,是因為,這就是他,我所認識的他,而且應該也是我曾經說他壞話的報應。

我想任誰一早要上班遇到車忽然發不動還要立刻支付一筆修車錢,心情都會不爽吧,這股氣,剛好有個倒楣鬼笨笨地湊在旁邊等車位,就索性把氣出在他頭上吧,既然我不順,那別人也別想有好日子過。

於是,就像那些充滿詛咒的幸運信,他是想也不想,能轉寄100個就不會只寄10個。

曾經和他在同一間辦公室過,小老闆要他去支援公差,他說這不是我們部的事。說實話,像我這種一定笨得往前衝又會舉手自願開轟炸機的烈士,到現在都不知道要怎麼界定什麼是誰的事,小老闆接下來的事,就是我們的事,大老闆交待下來的也是我們的事,公司有關的當然還是我們的事。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職人可以理直氣壯的說:這不是我的事。

反正他不去,就是我和另一個伙伴去,我們二個累得半死,回來當然沒好話,伙伴先發難,一句一句愈說愈起勁,我也一句一句附和著,沒想到就在此時,他由座位隔板中拍了一下桌站了起來,走出辦公室。

勁爆吧!他也算沈得住氣,沒有當場和我們對罵,雖然我們的台詞問心無愧句句屬實,但這樣的場面並不是我想要的,總覺得自己失了風度,如果覺得他不對就該當他面說清楚,而不是像這樣好似在人背後論長短。

笑了笑,我不欠他什麼了。

接了大兒子後,我們母子三人繼續找車位,忽然旁巷裡有個空位,可是是單行道,於是我加快速度繞過去,但就在我繞到時,有台車採倒車方式,已經把車屁股對準車位在停了。

走吧。我對兒子說。

大兒子氣呼呼地問:為什麼,明明是我們先看到車位的!他不遵守交通規矩,給人家逆向行駛,搶車位!

我笑著說:這車位不是給我的,巷子那麼小,車位也那麼小,我怕我停不好,停好了又要擔心會被別人的車刮到,還要提心吊膽每天跑來看,給他停走也好啦,我就不用煩惱啦。

才這麼說著,轉了二個彎,就有個獨立的大好空位在等著,我歡呼著一下子就把車停好了。

離我找車位起始點,已經繞了十五圈,一個小時。

可是我好開心啊,帶著二個小男孩,跟那個看了我繞了十五圈的管理員笑了笑。

我從來就不是轉寄幸運信的人。

要人家幸運,應該是祝福連篇,怎麼會是充滿詛咒和恐嚇的字眼呢?我才不會為了無知的怕死或可笑的運氣把這種壓力轉嫁給親朋好友。

這個生活上的小故事,本來打算寫成"誰是倒楣鬼"的一文。

我好奇著,人如果都有一口氣要出到別人頭上,那最後那個沒地方出的倒楣鬼會是誰?是常接我電話的客服人員嗎?

這個故事還沒有想到結局時,就有個倒楣鬼被一堆鳥人鳥事纏身繞頸,看的我心疼不已。

每天過子時才回到家門的他,雖然疲憊但沒有埋怨,還是儘量保持著正面的態度去面對處理。

我忽然想到,孩子們愛聽的繪本故事~小天使安奇,那個我聽了一百遍,陪大寶一路聽到小寶的故事。

安奇是隻小老鼠,被派到人間要幫助那些糊里糊塗慌慌張張的人類。


根本沒有倒楣鬼,沒有誰是倒楣鬼,原來都是小天使。


那些人,生活中受了氣,丟了東西,搞砸事情,需要一個天使來幫助。


你就是他們的小天使安奇。

他們亂七八糟的情緒,需要你來幫忙收拾。

而收拾這些亂七八糟,當然面對的都是亂七八糟的場面,要花點時間和力氣的。


加油,我的小天使安奇。


因為,我是永遠支持你的安奇。

喔,還有三個小安奇,他們也是你永遠的拉拉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