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入圍2009華文部落格。



今年報名的人不多,約莫是1/5的中選率,所以初選入圍好像也沒什麼值得歡呼的。

我還蠻喜歡現在的樣子,把這個園地當做是家庭的活動紀錄,分門別類,一點一滴,或多或少,都記錄下來,一年一年累積下來的數量也很可觀。

所以可以很概略地看到小朋友們成長的軌跡,看到時間流逝後,留下的是晶瑩的回憶。

初上台北唸書那年,六叔喚了我到小公園坐坐,語重心長的告訴我,他三哥的辛苦和三嫂的努力,要我好好唸書孝順父母。

那年他三嫂病危時,也是六叔對著我娓娓說著他三嫂當年是如何在一堆女工中被他父親相中做媳婦,說著些傳奇小故事,說到有趣時,眼角的淚光還閃著笑意;這些事,他三嫂,我母親從來沒有對我說過。

我再也無法由母親口中求證,那些屬於她的故事。


然後,我閱讀著龍應台的應美君。


我也很想知道我的應美君,當年是怎麼嫁給我老爸,怎麼養大我的。

不是能言擅談之人,要這樣去到處問親訪友錄音做紀錄,實在也是不好意思又不知從何著手。

記憶中有的片段都很模糊了,甚至不知是真是假,是孩提的殘影還是夢中的幻想。

所以我記錄著,沒有豐功偉業,沒有精采絕倫。

但是,孩子們,你們會看到你們是如何被養大的。你們的記憶裡不會只有印象中爸媽常帶你們去爬山,你可以很清楚知道,我們站在那個山頭的那一年那一天,風很涼爽,陽光很暖,你爸爸他黑的像根炭,你媽媽我笑的像朵花。

屬於你們生命中的這一塊,都在這裡,記憶裡不會遺失,不被遺忘,想起而想不起,想起而無從尋起的遺憾,不要等我老了又再來一次。


所以我記錄著,持續而始終著,因為 我知道 回憶有多 美。


 

以此文記錄我的部落格入圍了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的親子家庭組。

活動網址在: 2009第五屆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我在初審入圍名單中親子家庭組的第9頁。

親子家庭組共有577位報名者,116名入圍,約莫五分之一的錄取率,報名人數還不到去年的零頭.。(去年是1785位報名取184位入圍,今年怎麼都沒人報?)

抄去年的說法,在577位報名者中,我至少是第116名,因為報名人數太少,入圍人數太多,整個很不來勁兒。(無所謂啦,寫給自己看的。)



雖然,真的沒什麼了不起,但還是把這二年的入圍都獻給您,我那單名 美 在天堂的母親。


2008年我的入圍感言


標題本來是"應美君",但好像規定要註明是"入圍2009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所以還是重寫標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