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初,小孩和阿公約在科博館。
老爺子應該是出差去了不在台灣,我也會想爸爸,打電話問了老爸的行程,周末會到台中,那就一起去科博館玩吧。
 
第n次自己開車載小孩回娘家,雖然前一天就查了路線圖,但我肯定是走錯路繞了好大一圈才到台中科博館。
 
還好我的小孩對親娘的包容力都很大,總之,也算是讓我找到了。
 
第一次到科博館,覺得好大喔!我們先去了植物園晃晃,這是個室內的植物園,全玻璃帷幕和圓頂天罩的建築也算是有特色(有歌手MV以此為背景),各區分類都可以仔細逛逛,不過小的跑,老的晃,我夾在中間追小的又回頭喊老的,什麼都沒看到。











館內分區規劃的不錯,人雖多但空間明亮寬敞。




離開植物園後穿過馬路來到對面的博物館。



主要有人類文化、地球環境、生命科學三大區塊,還有個mini zoo。



奇怪,這些廊廳怎麼都沒人。








真的很迷你,主要是昆蟲類。




但小子愛的很,因為有甲蟲,到底這些蟲子有什麼好愛的啊,誰是誰我根本分不出來。



館內的動線還不錯,介紹的內容不僅豐富也很有教育性,還有很多互動體驗,認真走走看看,半天應該都不太夠。







大白熊就是可愛啊!



這是小朋友最愛的恐龍區。



遠遠就聽到恐龍低沈的嘶吼,還會扭頭張開大嘴巴。




這個痞子崴,一直以為恐龍是真的,連靠近都不敢靠近,捉弄他成了那天最大的快樂。







戶外的庭園裡,也擺了幾隻栩栩如生的恐龍,有來到侏羅紀公園的感覺呢。




一個人帶著三個小朋友來這兒,品質不太好,人潮多,小孩又會失控一直哇哇哇的興奮難當往前一路看下去。顧得了老三,就顧不了老二,時不時老爸又會像幽靈般冒出頭來一句:小孩會走不見啦!還沒來得及回話,他也跟著不見了。

所以我整個下午都在科博館裡上演著找人的戲碼。

不過我覺得這兒很值得一來,如果可以一對一專心跟著一個小孩仔細地參觀應該是最好的安排。



參考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電話:+886-4-23226940
週二至週日 9:00-17:00 開放(週一休館) 



相關MV:楊乃文的
靜止
我應該沒看錯吧,剛好在整理BLOG跟歌曲有關的筆記時,剛好想要把多月前的科博館遊記補上來,MV場景看起來好眼熟,應該就是台中科博館的植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