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底帶著二個小男孩坐了趟高鐵一日遊。
 

 

高鐵的自由座方案,票價打八折到二月底,就帶著二個未滿六歲免錢的男孩去搭乘。

高鐵台北站就在台鐵站,因為太開放式了和台鐵、捷運都處在地面下,所以覺得動線有點亂;有售票窗口也有自動售票機,付款方式可以刷卡及付現,現場有很多高鐵服務人員,所以,雖然覺得場面有點亂,但仍然能迅速得到指引及協助。

網路上有個慘案是他買了自由座來回票,但隔天回程卻不能使用,因為自由座是限『當日來回』。這件事我一直覺得很有鬼,來回票一點折扣也沒有,那幹嘛限制人家一定得當日使用咧?

所以我謹記慘案教訓,雖然我百分百是當日來回,但我還是分成單程二次購買。

高鐵的班次蠻多的,至多半小時就有一班,自由座不限班次均可搭乘,但只能坐在第九到十二共四個車廂,台北是起站,我們很容易就找到座位,座位有三排及二排座椅,還算明亮寛敞,坐起來也很安穩舒適;台北到台中一個小時很快就到了,零食買太多還會吃不完呢。

回程時間接近下班時間了,又因著隔日就是二二八放假,所以人明顯多了起來,如我所料的,自由座車廂中滿滿都是人,台中上車的我們是找不著位置坐了,我帶著二個男孩往車廂前第一排的博愛座站,坐著的五個人都是青壯年,沒人要讓座,只有後排一個阿嬤起身打算讓給小男孩坐,我連忙說不用了,小孩子站一會兒沒關係的。

我總是對台灣的公民品德很傷心。

即使去程時自由座車廂空蕩蕩時,我帶著二個年幼的小孩也不會去佔用第一排的博愛座,但接著我後面上來的二個上班族男子想都不想就大喇喇地一屁股往博愛座坐下。

當然他們可能都是疏忽了,沒有注意到是博愛座,這就是公民品德低落的主因。為什麼會疏忽,因為沒有心去關懷別人,因為大家的眼裡都只有自己。

我想起了我以前的公車公主生涯,總是越區就讀的我,通勤時間單程動不動就是一個半小時以上,公車滿滿的都是人,一路站到下車也是常有的事。

二個兒子乖巧地倚著我站著,不吵也不鬧。很好,不愧是公車老公主的孩子啊!

 



 《高鐵大王子。》

 

《高鐵小王子。》

 

《人工售票窗口。》

  

《自動售票機。》

   

《這就是配套措施沒做好。》



《火車來了。》


《車廂內座椅是左邊三排,右邊二排。》


《像飛機一樣,也有販售紀念品呢。》

 
《牛皮崴最近牌不離身啊。》


《不管媽咪怎麼喊,二個小男孩的眼光始終無法離開火車。》


《火車開走了,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