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告訴你什麼是成功,我來示範什麼叫失敗。


最近狂迷各式食譜,逛到了小熊的蔥花肉鬆蛋糕,看起來是如此的簡單,簡直就是為我這種天才量身打造,那就拿來擋一頓早餐吧。

日正的蛋糕粉很容易買到,蛋和牛奶家裡一定有,照著包裝盒上的配方,找了個大碗公攪一攪,就可以進烤箱了。





肉鬆應該可以其它各式堅果之類的替代,我是這麼想啦。




加牛奶,加蛋,加油,粉還是要過篩比較不會結塊。




麵糊太稀了,因為包裝盒上的配方是錯的啦。




我把烤箱先預熱了,把麵糊分成二部份,一半用烤的,一半用蒸的。




中火蒸廿分鐘,中間不要開蓋,所以水一開始要放夠喔。




結果...當然嘛失敗,烤的也失敗,蒸的更是失敗中失敗。




一輩子沒看過有人蒸成這種德性吧。




有沒有慘,我是說我那三枚可憐的孩兒。

於是笨廚娘就拿了製造過程去問小熊姐,請她幫忙看看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結果一問才知道,應該是包裝盒上的比例是錯的,日正公司有部份包裝印錯了。

人就已經在笨,運氣還這麼好,就買到了印錯的那批。


於是隔天,再照著小熊姐的比例做一次,這次大成功咧!





有沒有金黃,有沒有誘人!




加了肉鬆,甜甜鹹鹹的也不錯吃。




哈哈哈,國父也有成功的一天,所以尊稱 國父啦!



超簡單烤蛋糕:

材料:日正蛋糕300g
            牛奶60g
            沙拉油(橄欖油)50g
            蛋3顆

作法:
(1)烤箱先預熱
(2)把所有材料混在一起攪拌均勻
(3)烤模塗上油
(4)麵糊倒入烤模,不要填滿,預留膨脹空間
(5)烤箱設定170度,烤25分鐘
(6)用不完的麵糊可以冰起來,隔天或下午當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