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思議吧,媽當這麼久了,蛋包飯還是第一次弄。

這些都是懶人快手料理,簡單又方便,完全適合我唬哢小朋友。

晚餐前是我最忙的時間,天氣這麼熱花草得要趕快澆第二次水;小孩子的功課如果沒在晚餐前完成,晚上肯定會很難搞;寫功課不難,認真寫一下子就寫完了,只是大的發呆,小的耍賴,寫個功課互相干擾拖拖拉拉,我常覺得我會忍不住一手拿著菜刀飛過去,常常菜煮好,人也氣飽了。

所以我以前很少煮食,這是重要因素,孩子吃沒二口飯,我搞得人仰馬翻還很沒生活品質,不如把時間留下來好好跟小朋友們相處比較實在。

以前買份便當就足供我和三個小鬼共食,現在小朋友們的食量大了,我也開始有心情做飯了,天天拎著整袋的食譜上上下下,無論如何,誠意感人,所謂天道酬勤是吧。





新手就從簡單點的開始,炒香洋蔥,加入事先切丁醃好的肉丁(火腿丁也可)拌炒。



冷凍三色豆添色也增口感。




把前夜的冷飯入鍋拌炒,不要壓(壓了會變黏),要用鍋杓推散。



分次倒入鹹甜香的蕃茄醬,我怕太鹹加太少了。拌勻了就先盛起來。




開始煎蛋皮囉,型男是把蛋煎軟香直接蓋在飯上,我還是喜歡把飯包起來的模樣。




所以打散了顆蛋,添入些牛奶增香,在鍋中煎出張薄蛋皮,蛋液未全凝固前,把炒好的飯置於蛋皮上。



然後,找工具把蛋皮推起翻過來把飯包住就完成囉。




第一份是老大的,飯量比較多,技術也比較差,飯都沒包起來。




第二份是老二的,技術好多了,只有些微的飯粒在把蛋包飯移出鍋中時,掉了出來。




第三份是小三的,完美啦!




鏘!鏘!這麼簡單就完成了。孩子們都說好吃好吃,無形中也都吃下比平常多的飯量!


 

媽媽做事很認真,雖然常常書看到一半就不支倒地。孩子們小時候如果沒有被我給毒死,長大後千萬要孝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