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巧,孩子們暑假尾聲才在福壽山農場看到了向日葵。
老師第二堂課,介紹了美麗夏豔的向日葵,小朋友們七嘴八舌地說著曾經看過的花兒和印象,小三兒眼尖地發現電話旁有盆假的向日葵,一直跑過來觀察特徵好仔細作畫呢。


老師準備了砂紙為底,讓孩子們盡情地拿蠟筆塗滿整張砂紙,小手兒都沾滿了顏色。姐姐畫得好專心,畫了一朵有感覺了,公園裡繼續開了第二朵、第三朵,每朵姿態都不同。

牛皮崴不一會兒就喊著說:我畫好了。老師問:可以多畫幾朵啊。牛皮崴說:有啊,我畫了很多向日葵種子,都還沒開花啊。

聽到這個懶蟲的創意答案,我和老師都笑開了。


是啊,孩子們一提,我才想到八月初的旅行才和向日葵打過照面呢!那天空好藍,鏡頭裡是黃燦耀眼的太陽花。

 
 

那花瓣兒會飛,像火焰般四射開來。



想起了去年夏天,我帶著孩子們去大溪賞花。去年的姐姐看起來還是個小朋友。




小三也有調皮的模樣。





沒看過這麼呆的小崴吧。




想起了2000年夏天在富良野,看到的金色花海。

跟著孩子們的想像,回憶又鮮明了起來。真好能跟著你們一起捕捉曾經美好的那一刻。

你們用畫筆。

我用我的字,我的心。



小三:住在海裡的向日葵,旁邊是一隻縮進殼裡的蝸牛,有一隻鯨魚跳出海面,太陽照到了海裡面。





小崴:白天和晚上的向日葵(小崴很喜歡以日夜為題作畫),各種彩色的向日葵,種子好多好多,一起撒下去發芽了,真漂亮。
媽媽補充:左邊黃色的不是香蕉是月亮,小崴說晚上向日葵就會黑黑的看不清楚。




晴:公園裡每朵向日葵,千姿百態,五彩繽紛,各個展現出自己最美麗的樣子,爭奇鬥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