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們第一次正式畫畫呢。

自己沒什麼藝術天份,繪畫美勞工藝對我都是不容易的課程,我們家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遺傳的影響,平日也不太拿筆畫畫,即使是幼時,也沒有誰拿筆亂塗過家裡的牆。

姐姐之前曾到美術教室上過三年的課程,上過課的確不一樣,技巧和基礎觀念都有建立,不過她似乎並不特別喜歡畫畫,連一般小女生愛畫的娃娃她也很少畫過,有時間,她都寧願拿來看書也不會想要去拿筆。

牛皮崴上一年級了,想著也讓他能接觸美術的部份,因綠際會遇上了能到家裡上課的老師,既然到家裡,那就三個一起畫吧。

第一次上課,給孩子們準備了圍裙,他們上課的秩序比我想像中來得好,沒有什麼鬥嘴扮吵,個個都很專心在自己的畫紙上。

小崴和小三都是第一次正式畫畫,尤其是小三特別讓我訝異,他連筆都沒拿幾次,可是他一樣能跟哥哥姐姐一起完成作品,而且全部都是自己畫的。


三個小朋友,每個都有自己的顏色和構圖,他們在畫畫時,我正在廚房惡搞我新買的優格機。喜歡孩子在家裡上課,我剛好可以利用這個時間準備晚餐,又可以參與孩子學習和成長的過程。

我們的第一堂畫畫課~仙人掌。



姐姐習慣先以鉛筆打底圖,這次老師鼓勵她何妨大膽一點直接用蠟筆構圖。




調皮的人無論何時都是調皮的,帶著柚子帽的牛皮崴用他最愛的綠色做畫呢。
 



小三好棒,第一次畫畫不論構圖還是著色,都遠遠超乎我的預期。




二兄弟喜歡的顏色不一樣呢。




畫畫時的他們好專心,都是乖寶寶。




時光隧道裡的仙人掌,黃色調整時間,藍色調整地點,紅色調整人數,這是時空之神的仙人掌。




(右邊)單峰駱駝比較快在白天就完成了,(左邊)雙峰駱駝比較慢到晚上才完成,還有一點一點的螢火蟲在飛。




(左下)駱駝和免子要搭火箭去外太空玩,雖然是晚上但有太陽和蠟燭發光所以還是亮亮的。中間是仙人掌火箭,(右下)有個小孩子在踢足球,不小心踢太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