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迷路了,那就享受迷路的樂趣和風景吧。
 


我是個很沒方向感的人,到現在我都懷疑那年在京都獨自旅行的我,肯定帶著兒子走了不少冤枉路。

就好比有次我也是一個人載著老爸和孩子們去北海岸玩耍,回程路上學老爺走快速道路,沒想到夜色昏暗找不到切出去的點,就這樣一路往北二高開去,黑暗中老爸幽幽由後座冒出了句:啊你是開到哪裡去?台北市都繞半圈了。

我哈哈大笑:就走錯路啊。你是很忙喔?沒關係啦!反正我們二個又沒大事業要做,當做開車兜風嘛!

其實,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趁老的小的在後座睡成一片時,就神不知鬼不覺地找路回家,沒料到老爸眼明的很,他應該忍了很久,眼睜睜著我過家門卻不得而入,終於忍不住出了聲問我到底打算開去哪裡。

那路,明明老爺不知載了走過了幾百遍,輪到我自己開時,找不到出口就是找不到。

這一點兒都不稀奇,我家方圓一公里之內,我永遠畫不出點與點之間的最短距離,總會在到達之時才明白剛剛應該怎麼走才對,又多繞了些路了。

久了也很習慣了,走路又不傷身,就當運動吧。

端午節去南投玩時,同伴約了到魚池山中訪一位已故素人藝術家的居所,南下的路程頗順,但到了最後區區僅餘十來分鐘的路程,我們卻花了個把鐘頭才到達。

有時順著溪走到竹林間的死路,有時繞進了山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形象社區,這段迷路,我的心情完全是很放鬆的。

錯有錯著,如果不是在抉擇的當口轉錯了彎,我一輩子可能都不會來到這個地方。

女兒問:媽媽,妳都不會因為走錯路而生氣嗎?

我說:不會啊,有什麼好生氣的,反正已經是走錯了,想辦法走回去就是了,生氣也不會走得比較快,不如好好享受這段路程,因為你可能永遠都不會再走到這裡來。

人生,不都是這樣嗎?哪能事事如意呢?

能有個不挑剔我廚藝的老公,還能有健康可愛的孩子,總得有些什麼要還的。


所以,關於迷路這件事,我很順從老天爺的安排。

所以,老公你別再指望我能坐在副駕駛座邊看地圖邊告訴你什麼下個路口右轉之類的神話。

所以,老公你也別以為電話裡跟我報個什麼建國仁愛交叉往北之類的警廣專業術語,我就搞的清楚應該停在哪裡等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