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個好小孩真不容易。

坐要有坐相,站要有站相,見人要問好,弟弟要顧好,寫字不能潦草,計算要有想法。

別的小孩過個生日就可以得到NDS;自己每學期都考第一名最多也不過是杯思樂冰。


我今天看著老大上學的背影,心裡忽然冒出了這些句子來。

哎。

做個好媽媽也真不容易。

如果:

站隨便妳站,坐隨便妳坐,字有寫完就不錯,可樂儘量喝,電視節目儘量看,妳開心就好。

書包我幫妳收,實驗我幫妳做,被子我幫妳折,房間我幫妳清。

這樣,妳快樂我也快樂。


我送完老大上學後,自己回家的路上接著又冒出了這些念頭。


當壞人比較開心吧!

多髒的字眼都可以旁若無人的喊叫,見人不爽掄拳就打,逆向行駛人人都會自動閃邊。

做個好人要忍氣吞聲避免糾紛,據理力爭也要得理饒人,一點都不能任性。


「希特勒的母親是個可怕的人嗎?」茱蒂皮考克揣寫出為人母最心碎的絕望。

我不是怕我生出個希特勒,我只是看了這句話就好難過好難過。

看過一篇童話似寓言。

一個母親祈求神能讓她的孩兒人見人愛。

在這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他的確是人見人愛,任何人都無法抗拒他的笑容,每個人都願意為他奉獻無悔,即使他犯錯也沒有人捨得責罰他,因為他是這麼的人見人愛啊!

於是他成了一個耍賴無情予取予求的大渾球。

然後神來到了臨終母親的病榻前,神問母親:還有什麼心願未了嗎?

心碎至極的母親說:我但願他不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孩。


我在還是個孩子的時候讀到這個故事,至今難忘。


任何一個母親都會許下這樣的心願吧!

不是要自己青春美麗,不是要孩子萬事亨達,那麼小小一個單純美好的心意,卻令她悔恨終生。

人生....很難吧。

還要對別人的人生負責。

那還是不要生小孩好了。

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沒要我爹娘為我負責。

我又想太多了。

你們三個....自己的人生,自己看著辦。

飯自己扒,水自己倒,鞋自己穿,該教的規矩我都教了,萬一不幸變成爛人一個,千萬不要賴在我頭上。

我肯定會是全世界最難過的那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