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不是那種認為『台灣好』的人,看不順眼的人事物太多,所以我對各大風景區總是興趣缺缺。

一個人時無所謂可以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有了小孩後怕他們像我一樣變成怕人的怪胎,還是會找機會帶他們出去走走。所以過年前老爺就先休了一星期的假,我們就大包小包地擠上老爺車出發玩耍去。

我們決定來個台客遊,阿里山加日月潭,離開台北天氣好到一個不行,晴朗又炎熱一點都不像冬天;我們先直奔阿里山,陰錯陽差沒搞清楚地理環境的我,訂了一個在半山腰的梅園樓,這也是個很台的飯店,塑膠布桌墊、磁磚地板、鋁門落地窗,服務人員還算親切,但住房品質就很恐怖,請服務生另外送來的棉被和枕頭亳不遮掩的髒污程度嚇得我根本不敢用,哎!台灣旅館業的素質真的有待大大提升。

其實我對阿里山的飯店本來就沒有太多期待,因為網路上的評語一致都很恐怖,唯一一個令我會想去住的就是蔣公行館改建的阿里山賓館吧,但價錢昂貴又客滿,既然沒得選那就無所謂了,我們一直討論要不要花錢進森林遊樂區去走走,但那二天霧濃也看不到日出,又考量牛小崴的行走耐力不足,所以我們就轉往奮起湖車站然後再直上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去。

寒假開始有很多營隊在這裡活動,看著那些青春的臉孔再對比我們這坨老弱婦儒團就覺得年輕真好,拖著二隻小的很多步道行不得也,就隨意走了一小段享受一下林間的美意。

沿新中橫往水里開,沿途霧重櫻花已經盛開,到日月潭後又誤打誤撞地在德化社找落腳的旅店,最後我們投宿哲園,全棟皆木造沒有電梯,價錢不便宜,但整體品質不錯,即使住房率近滿的情況下,旅客仍能享有從容不迫的用餐品質,還有一個專屬的碼頭,可惜沒有碼頭酒吧,否則夜晚拎著二瓶啤酒坐在碼頭談天賞夜,峇里島的風情也不過如此。

飯店有單車可供旅客騎乘,騎了一會兒車後,我們叫了艘遊艇遊潭,天氣好遊人少山光水色皆美,我這才真覺得台灣好。

所以關鍵因素是人吧,總讓我不覺得台灣好,老爺還提議要到八卦山在大佛前拍照,讓台客遊爆到最高點,但我可是抵死不從,高山青澗水藍已是極限,就先淺嚐到此吧。

 

阿里山半路上梅園樓住宿的房間往外看都是滿滿的雲海。

 

奮起湖車站,鐵軌上怎麼不是火車是個小孩咧?

 

玉山國家公園裡較易走的步道,那個笑最開懷的最沒用,一會兒就不支了。

 

《有名的夫妻樹,氣勢很夠怎麼拍都好看。》

 

新中橫沿路櫻花盛開在雲霧中。

 

德化社碼頭,老爺騎了一會兒就『落輪』了…這要怪誰咧?


 
哲園的私人碼頭,但惡人沒膽,牛小崴怕死了會隨波擺動的甲板。

 


日月潭進步多了,遊艇都有公訂價格,不再會任意坑人。

 

看起來和在國外渡假差不多吧,當然桌上能來杯香檳更好。

 

愛麗兒是最配合的小孩,不會亂爬鐵軌也不會鬼哭鬼叫。

 

有時候我也很需要靠這種沒抱小孩的照片給自己打嗎啡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